2009/05/04

養兒方知父母恩

連假前一天我們五點半就起床,為的是去堵上學的國中生做問卷。

話說國中生是種同時具備年少無知和陽光氣息的奇特生物,害我們這麼早起,真是折煞人也。

問卷很少,只有六份,反正就是問問國中生們有沒有被體罰老師有沒有超時上課之類的東東,很明顯這一切都是為了服務某基金會。

因為我從來沒做過問卷所以先由阿蛋示範一次,看來很容易,算算一張問卷也沒幾題,大概三分鐘就能做完的事情。

於是我領了三份問卷就出發了。轉頭馬上逮到一名驚慌失措的落單同學,隨便問問就做完一份。

真的很容易嘛,信心大增的情況下我繼續尋找下一個獵物...

可是接下來的半小時內再也找不到了...

真奇怪,每個國中生都用看到鬼的眼神閃躲,有幾個甚至在我開口前就遠遠地逃走了。

到底怎麼回事呢? 此時我想起每次面對路上做問卷的先生小姐們,我對他們的置若未聞,就彷彿是此刻我身上的詛咒。

啊啊,現世報啊。

繞了一圈還是只做了一份,阿蛋過來探視,百般無奈下由她接手,結果她一下就搞定了。

為什麼????!!!!

平常不曉得做問卷的人們的辛酸,這次才知道一直被拒絕的感受。好奇怪,明明也不是什麼要事,但是被combo 拒絕真的是讓人無比的挫折,心酸的都要滴檸檬汁了。

這就是,養兒方知父母恩啊。

然後我就在這樣的挫折感中,一口氣吃掉了三份早餐。比盧廣仲吃的還多半份。

這也是一種rock'n roll 的sty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