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6

八德路

大五那一年我們搬到高雄的風化區住,過著每天都被拉客的人生。

那些關於妓女們獨有的哀愁氣息,在經過她們打著紅光的茶室或旅店門口,瞥見一眼便能感受。

高雄市的八德路,是我們蝸居一年的住所。三民市場就在附近,阿萬鹽水意麵味精下很重但是好吃,打對台的烤甜不辣烤香腸,還有很不油的鹹酥雞。

有時就閒散散走到市場底買它一杯阿智桂花釀,無糖,淡淡清香。

差不多就是這樣的過著。

一層公寓有三個房間,我拿走了角落的那間。小花住的是大房間,擺著一張房東不要的破沙發。lulu 的房間有樓下的油煙味,我感到很同情但不想和他交換。

還有另一個有時才會出現的半個室友phi 小姐,有機會我想再說說她。

2004 年6 月 13日,我們漫長的打包到了尾聲,天氣非常炎熱。頂著全身的黏膩,我們在客廳打了最後一場麻將。

話說從考完研究所之後麻將就沒停過,訪客很多不能盡述,那些人們現在也都有各自的聚散了。好像人生可以暫停在這個小公寓裡不必想以後,因為以後會怎樣,還是一團問號。

最後一個晚上沒有睡,天還沒亮,就和lulu 上去頂樓看日出。當然是看不到的,只能看見高雄市區漸漸地亮起來。我們聊了什麼已經不太記得。

然後就是結束了。



那時我房間清空後的最後一瞥。

小花好像先走了,lulu 和phi 幫我把東西抱到樓下等我家人來。phi 說,有機會再去斗六找你玩。

我說當然好啊,帶你們去逛夜市。

她說,說真的哦。

我點頭如擣蒜。到了現在還是一樣。




還有一篇類似的:八德路大旅社 2007/02/24

1 則留言:

  1. 有股蛋蛋的憂傷.......oh 不是淡淡的 :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