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4

八德路大旅社

我今天瘋狂地懷念起大五那年我們無憂無慮地住在高雄風化區裡的日子。
晚上看見phi 上線,忍不住拉著她說喂喂我今天好想念那個時候。

phi 說,只有今天哦?

果然她不愧是我們的半個室友。

想起剛搬進去我們就死命地要求房東裝瓦斯爐和排油煙機,於是我們有了自己的小廚房。
早上起來我都熱血非凡地煎火腿和蛋,夾著土司吃。

lulu 常常跟我抱怨他房間裡有油煙味,不過我還是照樣每天煎蛋,因為我實在熱血過頭。

有了廚房的優點就是,大家會到我們家裡開轟趴,但是後來大家都懶得煮飯了,住了一整年連一桶瓦斯也沒用完。
不過大家還是一樣來這裡打麻將或者念書,怎麼會那麼開心。

我和lulu 和小花,三位住戶一人各自貢獻一張和室桌,全部堆在客廳裡,打麻將時隨便拿一張當麻將桌,平時我們就在那各據一方地念書。

phi 上完她的鋼琴家教,常常會來找lulu,順便帶上我們都有份的宵夜。
我常想,其實phi 有她獨特的母性光輝,理所當然地照顧lulu 以外,我和小花也在她的照看之下。

後來他們分手了,我覺得很可惜,但是這無損於當時一起生活的快樂。
因為他們都是太好的人。

當時每個星期一固定和lulu phi 劉蓮儀四個人一起吃飯。
有一次吃阿雪,我和lulu 的車停得太近,我的車殼黏在他的排氣管上面了。
phi 很開心地說,你看你們真是好朋友分不開。

我要搬走的那天,lulu 和phi 站在樓下跟我道別,我跟他們說,來斗六找我啊。
那是很亮晃晃的一個下午。

幾個月後我又嚷著說很想念他們,有機會去台南找大家玩。

不過好像也沒認真實現過。
只有一次去成大開研討會,匆匆見過他們一面。

上次lulu 到台北來,我忙著加班,他隨即趕飛機去了,有點悵然若失。
前幾天小花在我昏睡時打電話給我,我實在太想睡了沒講幾句就掛了電話,其實應該要好好問問小花你過得怎樣啊。
然後就是,鴨和企鵝大雄這兩天去台南找lulu 玩了,我趕著回台北又沒跟上。

我和我的室友們一再錯過。

情人節那天晚上我搭錯公車,總算歷劫歸來,其實一點情人節的感覺都沒有,也沒特別注意。
想不到電腦開了上線,phi 丟來一句,嘿情人節快樂。

突然鼻頭一酸,一時千頭萬緒不知從何說起。

今天真的很想念諸位親愛的室友們。

雖然現在已經可以說是四散各地人事全非,但請一定要過得好。
有機會讓我們再回去八德路大旅社重聚吧。我上次可是偷偷地回去過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