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0

在什麼什麼的中心呼喊愛情

一部電影名字取得太長是不合格的,想像你要跟售票小姐說:「小姐我要買八點十分的我好朋友的情人是我情人的好朋友兩張。」
這是多麼害羞的畫面。

(題外話,真的有這部片,我好朋友的情人是我情人的好朋友,實非捏造,詳情請洽google)

其實我想說的是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十個字略遜一籌。但是已經很有困擾。
上次一時興起把它看完了,咦我最近看的(硬碟上的)電影都是日本的...

嗯,我看完隔天就跟鴨說電影好空虛,我想這樣的故事有辦法拍得更感人一點,不過被拍得虛掉了。
基本上裡面的人哭他們自己的,我沒辦法感同身受。
我本來期待可以被很用力地感動的,唉好久沒看到可以感人到死的電影了。

但是說完這句話後的一個禮拜內我感到有點後悔。
因為這世上有一種東西叫做後勁,就是那種偽裝在長島冰茶好好喝假象背面的東西,這部電影好像也有一點。

主角是一對以錄音帶當成交換日記的高中生情侶。
這種電影一定會死人的,果不其然女的生病死了,很多年後男生帶著那些錄音帶舊地重遊,一邊聽一邊就回憶往事。
那些錄音帶裡缺了最後一捲,多年後才終於送到男生手上,電影的爆點就是她在人生即將結束前到底說了些什麼。

世界的中心,意義不明,為什麼是澳洲的艾爾斯岩呢? 看完我還是不懂。
我一直覺得世界中心應該是一大片的草原之類的地方才對。

其實電影本身沒有讓我太感動,我是想到他們在錄下那些話的時候,一定以為這些回憶可以永久保存。
但是不過是十幾年,已經幾乎找不到可以播錄音帶的隨身聽了。
我們辛辛苦苦備份的照片信件什麼的,幾年後真的還有適用的光碟機能讀嗎?

自以為自己在留下什麼,最後卻不過是一場空。
這一點才讓我沮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