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4

只是一個find and replace

星期六來加班,應該是預期會有至少一點點的進度,讓我星期一面對我殷殷期盼的project leader,可以俯仰無愧於天地。

但是我不過按錯了一個find and replace 選項,整個project 就如流水一般全部變了模樣。
上千個被錯誤置換的變數變成數不清的坑洞,我還來不及做點正事,就得忍著一起床就沒有緩和過的頭痛,一個一個地把洞補起來。

也許是星期六,左近來加班的同事直接把音樂放出來,是我很不喜歡的爵士樂。

曾經有人做過一個實驗,就是放音樂給猴子聽,測試猴子對音樂有沒有反應。
結果發現猴子對音樂的類型有很明顯的好惡。喜歡的種類是啥我已經忘了,但是我記得很清楚,實驗結果顯示,猴子在聽爵士樂的時候都痛苦萬分,倒地哀嚎。

我猜想這部份我還沒有進化完全,我的頭真的好痛,聽著那想不聽都不行的爵士樂,我也好想倒地哀嚎。

就這樣苦苦撐了好幾個小時,洪鴨同學到公司樓下找我,我東西收收就落荒而逃,徒留一地待拯救的死掉程式。

然後今天星期天,學老吳說句嘿嘿我又來啦,我乖乖認命回公司彌補自己昨天犯下的錯誤。

就在剛剛!!我把洞全部補起來了!!萬歲!!
我的程式又動了!!嗚哦~~~~~!!!!

特此留念,記念我一事無成還不如不要來的加班人生。

2 則留言:

  1. 唉好囧

    剛才出去接電話 沒有帶識別證
    然後我就被鎖在辦公室外面了......

    等了好久才有人來救我 QQ

    回覆刪除
  2. 你今天一整個傻耶~~下面的留言比較經典!!
    (自己回應有灌水之嫌喔!!)喔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