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5

尋人啟事

今天下午到圖書館念書,耗去了坐立不安的一個小時。
當下立即決定收東西走人。

星期日下午,小公園裡哪來這麼多人。明明天氣不好,陰陰的我看隨時會下雨。
越過那些人群一腳一塊紅磚地走路回家。

我在想,當年那個可以在圖書館乖乖坐上一天的小孩看來已經完全不見了。
然後我想起一首小學時背過的詩。

就是張曉風的尋人啟事。

/*
茲有小男孩一名不知何時走失。
誰把他拾了去啊,仁人君子?

他身穿小小的藍色水手服,
他睡覺一定要唸故事,
他重的像鉛球又快活得像天使,
滿街去指認金龜車是他的專職,
當電扇修理匠是他的大志。

他把剛出生的妹妹看了又看露出詭笑:
「媽媽呀,如果你要親她就只能親她的牙齒。」

那男孩到哪裡去了?誰肯給我明示?

聽說有位名叫時間的老人把他帶了去,
卻換給我一個國中的少年比媽媽還高,
正坐在那裡愁眉苦臉的背歷史。

那昔日的小男孩啊,不知何時走失。
誰把他帶還給我啊,仁人君子。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