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6

本來

本來我有很多話想講的,但是現在我忽然覺得不說出來也無所謂。

吃完晚餐後我想到還要面對淒慘落魄的加班人生,頓時感到全身無力,所以我帶著我的mp3暫時離開我們亮著紫色招牌的公司,一個人沿著基湖路走。

我猜想基湖路大概是基隆到內湖的路吧,或許我一直走就能走到基隆去也說不定。
但是我沒有放心思在走路上,回過神來已經不知道自己走到哪條路了,繞了很大一圈才回到公司。

那麼就有一點力氣了。且留待明天消磨。

為了怕有人真的想沿基湖路一路走到基隆去,我還是聲明一下是我誤會了,基湖路根本和基隆沒關係,只是一條很短的路。
至於為啥會叫基湖路,應該是個謎吧。

然後我發現,這裡真的是沒有星空的一個地方。

忽然想起大學時大家開著車去阿里山,晚上從民宿出來,看到整個天空密密麻麻都是星星,真的好讚好讚,即使我們隔天一點日出都沒看到。

唉說到阿里山覺得話就停不下來,我多年後還是一直覺得那是整個大學生涯裡,最好玩最好玩的一次出遊。
啊啊,好懷念那個時候只要負責玩就好的人生。

對了畢業後去太平山也很讚,奇怪了太平山明明也沒啥,整個山都是霧我們啥都沒看到,但是和一群笨蛋去就是好好玩。

記得那個晚上大家睡通鋪,小王不停把老王踢到我旁邊也不管我願不願意,老王一邊唉著「很煩耶不要玩了啦」一邊滾回去,又被小王踢回來,哈哈妳們是過動兒嗎?
雖然過了這麼久,那一幕還是總給我一種很喜劇的感覺。

扯太遠了,回來回來。
我想說的是,就算在這樣一個沒有星空的地方,神奇的是還是看得到獵戶座啊!!
他簡直跟打不死的蟑螂一樣,不管在哪裡的冬天晚上,抬頭就是能看到他在那舉著發痠的手。

在高雄我們認出他來,到了墾丁他仍然在。後來到了新竹,晚上上頂樓洗衣服,他也在。
在中壢的時候我常常上樓吹風看夜景,只要空氣是冷的乾的,他就是在那。

今天晚上看到他,忍不住霹靂趴拉地想起好多以前的事。

想呼一口長長的氣。

還有,現在從我的房間窗戶看出去,可以看到一二三四五六七,七顆完完整整的北斗七星耶....

今天晚上是怎麼了??

13 則留言:

  1. 說不定一直走....
    會噗通...咚...!
    掉進湖裡去 (喔爺 我是說水溝嗎?)
    0073

    回覆刪除
  2. 毒香菇好吃!
    我在冷藏庫物語發現的!你也來一個!
    年糕跟布丁也不錯^。^
    5405

    回覆刪除
  3. www.本來本丸本積.tw
    www.點吸點鉤點兵修.tw
    (話說...以毒攻毒最有效!)
    8906

    回覆刪除
  4. 紫色招牌啊!喔爺!紫色萬歲!
    不過....
    話說我被紫色招牌公司的mp3隨身碟電到之後就不是很喜歡它了= 口 =
    星星...昨晚也無聊的偷瞄了一下...
    因為盼啊等啊就等不到某人只好去看天空~~
    這是個昨晚的小故事!
    (勉強跟文章有相關ing...)
    6986

    回覆刪除
  5. 其實我很早以前就發現
    妳回的跟文章都沒啥相關 orz

    回覆刪除
  6. 是不是自動回覆軟體啊 哈哈 開玩笑的

    不過 我好想再看看滿天都是星星的夜空

    自從高中去武陵農場那次之後

    我就再也沒看過沒光害的天空了

    回覆刪除
  7. 今天扉姐傳skype給我
    跟我說她覺得這篇有淡淡哀傷

    只有她看出來嗎~~??

    我寫這篇的時候明明是整個沈浸在哀傷的fu裡好嗎?
    嗚呼~~

    回覆刪除
  8. 那是小王與老王的床戲情節
    你不懂那種樂趣啦.......XD

    YO 小女人你好 真害羞:$

    回覆刪除
  9. = =; 小妳個頭

    妳竟然得意起來.........

    回覆刪除
  10. 看不出來大家正努力把你從哀傷的fu拯救出來嗎

    怕你哀傷過久 文藝青年前面又要多加給個形容詞"哀傷的"

    還有 無緣無故哀傷的鳥啊

    有空哀傷 還不如幫我看程式 七刀 ~~~~

    回覆刪除
  11. 釋迦是好人~~
    說到麵線米線之類的~~
    我不禁懷念起麥兜的魚丸粗麵^。^
    1914

    回覆刪除
  12. 麥兜不錯....

    to 4+
    如果你也要每天都孤獨地加班到十一點
    而且這樣的日子似乎沒有盡頭
    那你一定也會這麼哀傷的 相信我~~~

    不過今天拉完schedule 雖然看來痛苦的人生至少要到四月
    但是我忽然有種
    "啊原來這一切有天會結束的" 的這種感覺

    所以今天晚上很有鬥志~~ 希望保持久一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