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8

沒事

大一有某個晚上全校停電,不曉得還有沒有人記得這一回事。
天氣熱我們流著汗在燭光下打牌,悶熱的一個晚上。
空氣黏黏的。

於是最後我們騎了很多台車浩浩蕩蕩到六合夜市去,吃了好吃到不行的魚皮湯。
我也只吃過那麼一次,後來去六合夜市那麼多次,卻找不到了。

也許那根本不在六合夜市也不一定。我一向都是傻傻地跟人走,到了目的地也不太清楚自己在哪。

印象深刻的一個晚上,因為年輕因為停電因為魚皮湯。
以前我會有別的詞來描述當時的心情,現在我詞窮很久了,什麼東西我都說很有fu很有fu,什麼fu我已經說不出來了。

不過說真的,停電的晚上就是真的唉沒別的字好用,很有fu。

最近我很常想到大學時的事,我在想我遇到很多好人。

一次和鴨鴨羽新kokomo還有小王(有小王嗎我不太確定),在六合夜市找尋很常聽到卻從來沒吃過的東西。
我一直記得我吃了薑絲大腸和龜苓糕。

你們還會想到這些事嗎?

我們買了好多阿春燒烤在海科院籃球場圍一圈吃,我一定會吃秋刀魚的,但是也一定會吃得狼狽不堪。
小王說,柯明憲你那是擦唇蜜還是秋刀魚的油啊。

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想起來耶。
停不下來的一件事。

以前幾乎每個晚上都和donkey小花還有鴨去7-11吃一大堆宵夜,上禮拜鴨還是跑來我家看我猜(他每個禮拜都來,他是我猜的忠實觀眾),看完我們走到巷口7-11買御便當,在小公園裡坐著吃。我那個時候在想,donkey現在在幹嘛啊? 小花咧?
什麼時候我們再回去吃一次中山的7-11宵夜?

一個城市有沒有海會不會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呢?
台北很好,我的同學都在台北。但是高雄有海,這是台北說什麼都比不上的。
有海風有渡輪有旗津沙洲小島,有沙灘有大船入港,每個晚上有船笛聲。

我好懷念那個熱到讓人皮膚發痛的地方。
那是一個讓我暗暗決定以後要搬去小漁村終老的地方。

12 則留言:

  1. 5909 有老人的味道..... = =

    回覆刪除
  2. 好像有點印象
    但細節不是那麼清楚了 呼

    我也很久沒看我猜拉
    是最近想看電視才去的
    >___<

    回覆刪除
  3. ㄟ... 孩子
    剛剛刺青那篇咧
    我有看到
    想說等等回的
    就不見了

    我有看到喔!!

    回覆刪除
  4. 我不記得六和夜市了,加上你吃的龜靈糕我從沒吃過,所以應該沒有
    去...
    但是我記得你擦唇蜜的事情,阿春的秋刀魚。阿春超愛亂送東西,我
    們還會比誰去買送的比較多...

    --
    由於我的網誌關閉,先來你這裡撒野一下好了
    最近你常常寫大學大學大學
    看的我心都揪起來了~
    我也一直在想我遇到好多好人!
    以前那麼跋扈任性現在居然還是朋友...
    謝謝你們耶~
    腦中浮現了去遠百看電影的畫面!!

    一輩子應該都忘不了,第一次到高雄火車站,出站時聞到的海水鹹
    味!很多人都跟我說聞不到啦~但是whatever,那已經刻在我腦裡
    了...

    回覆刪除
  5. to 鴨

    刺青那篇我要低調.....
    一po完馬上就後悔了 被我秒殺~~!!

    只存在三秒鐘的文章你也能看到 了不起.....

    不過既然你看到了 那也不能留你活口啦~~~~~~~~~


    to 小王

    其實我在這裡還是聞得到高雄的海水味啊~~
    連海浪聲都聽得到咧 哈哈

    妳要用心~~~

    然後 我一直比較喜歡髒髒的環球影城
    因為可以大搖大擺帶鹹酥雞進去吃

    btw 阿鬼,妳講中文了!!

    回覆刪除
  6. 小妞
    我在家都可以打中文好不好

    還有 我覺得我有靈敏的鼻子
    不是在說海水味!
    哈哈哈

    回覆刪除
  7. 本來...沒事....
    應該接==>「後來」...「有事」....
    可是變成在什麼什麼的中心呼喊什麼...
    好像有什麼的什麼....
    下一篇大概會是==>「其實並沒有什麼的什麼」...
    1432

    回覆刪除
  8. 如果被妳猜到我就不是食神啦

    回覆刪除
  9. 這樣喔!
    我可以來一客嘿!蛋炒飯嗎?
    (不過旗山的食神好像蛋包飯比較好吃~~懷念哪!)
    9960

    回覆刪除
  10. 我每次回想到大學時代,幾乎每一件事情每一個習慣都有你說...
    可是你怎麼都沒提到我啊......小難過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