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2

保險員的哀愁

保險就是這樣的東西,幾年前你買了一張保單,幾年後就會有保險員打電話來告訴你,由於你是無比優良萬中選一的保戶,所以他們又推出更強更省更划算上天下地無所不能的新保單,懇求你為了自己為了爸爸媽媽為了女朋友為了家裡小貓最好再買一張。

光聽我就煩了,但是面對經過打電話專業訓練的保險員,我總是找不到完美的時機點把電話掛掉。

不掛別人的電話可能是我的忍道之類的。

所以通常的情況我會先請對方把保單資料寄來給我,下次打來我再告訴他我看了不喜歡謝謝再連絡。明明我一開始就打定主意不買的東西,其實何苦弄得這麼麻煩,一切都只因為我狠不下心啊啊。

最近就有這樣的事,某保險員,我們叫他A 君吧,在某天上班時間打來拉里拉雜說了一大堆,我怎樣都掛不掉電話,最後搞得好像我不買他現在推的保單就是不識大體不懂得為自己打算似的。

好吧那還是照老方法,我跟A 君說,你先把資料mail 給我,你三天後(最好永遠不要)再打來問吧。

三天後A 君又打來,其實他寄來的信我連看都沒看,就假情假意地跟他說我真的不需要,但他又發揮無敵話術不給我掛電話了。

「請問柯先生您考量的是預算嗎?」
「是保險金額嗎?」
「有哪裡不清楚嗎?」

...

我的小宇宙都要爆了,我考量的就是我怎樣都不想買嘛,超清楚的。心一狠我就一口氣把拒絕的話說了,一股作氣掛了他的電話。

啊啊,電話掛掉後,真覺得好像擊敗了什麼大魔頭,真是神清氣爽。

幾個禮拜後A 君又打來了,問我,請問有收到我寄去的資料嗎? 考慮的怎樣?

咦咦我上次不是拒絕了嗎? 他怎麼又好像若無其事地打來咧? 我實話實說,先生先生我上次已經說過不想保了啊,為什麼你又再打一次呢?

A 君突然顯得很困惑,他說沒有啊,我們跟客戶通過的電話都會有電腦紀錄的,不信我念給你聽,某月某日你要求我們寄資料過去,某月某日你講話有鼻音可能是感冒了...

呃啊,連我可能感冒這種事都記下來,果然保險員的噓寒問暖就如傳言一樣都是假的。

重點是你竟然把這個秘密講出來了!

我告訴A 君,那麼麻煩你這次記下來好嗎? 某月某日,該保戶拒絕加保。

此時A 君又開始了:
「請問柯先生您考量的是預算嗎?」
「是保險金額嗎?」
「有哪裡不清楚嗎?」

...

吼啊,這些話你上次就說過了! 我的小宇宙正式爆發,卡一聲我就把電話掛了。

哦哦哦,原來掛別人電話是這種感覺啊。

結果A 君不曉得是怎麼回事,上個星期五又打來了!還是一樣沒事樣地問,請問有收到我寄去的資料嗎? 考慮的怎樣?

....

我已經不知道該做何表示了,麻煩下次電腦上註記清楚一點好嗎? 我拒絕你三次了,而且你根本沒有發現...

我想這大概就是保險員的哀愁吧。

4 則留言:

  1. 姆哈哈 好好笑喔!!!
    天阿 竟然連鼻音都有紀錄耶
    那保險員要怎麼跟客戶搭訕約出去喝咖啡阿..

    回覆刪除
  2. ㄠ嗚~真是寫到我的心坎裡!!
    前陣子採用源頭管制--直接不接電話
    結果保險員每天打,打了兩個禮拜,週末有休息
    真是有恆心= =

    回覆刪除
  3. 可見保險員是個辛苦的工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