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1

貓事

最近遇見很多貓。

雲林家裡養的是麥麥,很黏人,好動,沒看到人就哭得呼天喊地的橘子色貓。完全是「養了就會愛」的活生生例子。

麥麥剛被帶回家之時被嫌到不行,又醜又吵,臉上一塊大斑,生的瘦骨嶙峋相貌,讓我姐在認養的歸途就想迴轉直接還給原飼主。硬著頭皮帶回來,果然是人見人嫌,最後落得麥麥這名字,以表他異於常貓之醜。

結果現在全家都愛他愛得要命,連我爸每天都會一邊發出中年男子的科科笑聲一邊跟貓玩成一團。

有他在很好,麥麥填補了兔子粉撲離開後的失落。(不過我們還是極度思念粉撲,每每有人長嘆,唉啊,不曉得他現在過得怎樣?)

這是麥麥窩在兔子便盆裡準備要睡覺的模樣。



從上面看來是這樣的。



好像可以整隻拿起來外送似的。

再來是布丁,和我生活在一起的黑白貓。

布丁平時獨立自主帶一點驕縱,但還是會每天過來撒撒嬌。似乎對於天氣炎熱沒有感覺,會在我看書的時候趴在我大腿上睡覺(好熱...),大致上是隻隨便的貓,跟陌生人也可以玩得很愉快。

最近學會的技能是把一切桌上的東西都推下,搞得我們再也沒辦法在桌上放西瓜汁和馬克杯了。

我是一直到和她住在一起後才記住她的長相的,之前只覺得是隻普通的黑白貓,現在應該有八成的把握可以從一堆黑白貓裡指認出她來。

這張是阿Paul 上次來我家時為她拍攝的玉照。



這張是和我新買的投影機合影。順帶一提,實在不是我太支持自己公司,是因為它有送超大布幕。最近把布幕掛起來了,歡迎來我家看電影。



布丁一定是隻很正的貓,這件事昨天得到證實了。

因為又來了一隻寄宿幾天的貓,名喚花生,很容易讓人不小心叫成土豆。

花生剛來我們家就和布丁針鋒相對了一番,兩貓都作勢要嘶吼撲咬對方,鬧了一整天,兩隻貓都緊張兮兮地不敢睡覺,眼睛都快瞇起來了,一看到對方又擺出威嚇姿態。

本來以為只是貓界的地盤爭盤之戰,後來才覺得不太對勁。

花生一直跟著布丁走,她到哪他就到哪,眼睛一直跟在布丁身上,而且一直想把貓掌搭到人家身上。這一定讓布丁覺得超煩的,每次貓掌一伸過來,布丁就兇狠地巴下去,可能花生覺得很沒面子於是又再兇回去。

愈看愈覺得,花生對布丁一見鍾情了...但可能是因為一輩子當家貓所以宅到骨子裡,不曉得怎麼討女生歡心,只會死纏爛打。

土惡霸試圖欺凌縮到牆角的黃花大閨女實況。



這樣的日子還有四天要過。還是希望他們可以變成好朋友,摻在一起做花生布丁多好。

2 則留言:

  1. 你們都在家怎麼做花生布丁,出去旅個行回來就有花生布丁了....

    回覆刪除
  2. 貓才不會理人在不在場咧,他們非常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重點是這兩隻都閹了,除非用基因複製不然是不可能有花生布丁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