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7

怪人

就在剛剛遇見一個怪人。

故事是這樣的,等到egg 下班已經很晚了,我們去吃晚餐,店裡是長桌子,把所有的客人都置放成一長排的設計。

我們旁邊來了兩個人,一男一女,看起來都五六十歲。男生很安靜,女生自顧自一直講話,臉上帶著某種知識份子的自視之類的表情。

突然我想到某事打算上網查查,又正好我今天帶著筆電回家,於是拿出來看看有沒有無線網路可以連。

嗯,結果我電腦一拿出來,旁邊的女士就拍拍我的肩膀,問我這裡能不能上網。

我說我不知道啊,我要試看看。

她又拍拍我,問我能不能上網。

我說,我就真的不知道,我也在試嘛...

她接著又說,可以上網的話可以借我一下嗎?

雖然跟陌生人借網路真的很詭異,但是我想也沒啥關係,借她就借她吧。

問題是店裡真的沒辦法上網...

我開了火狐,出來的是奇摩的離線網頁,那就只是離線網頁而已,只是該女一看到奇摩就眼睛發亮,直說能上網能上網。

我跟她解釋這只是之前去過的網頁,不是真的,不信我隨便點個連結,出現的都是無法連線的警告。

她也看見了,既然不能上網我就關了電腦繼續吃飯。她要走的時候忽然又拍拍我的肩膀,跟我說,「你剛才在騙我,你知道嗎?」

啊就真的不能上網,我沒有要騙妳啊,我正想要再解釋一下,她站起身來,以一種教訓後輩的語氣說,「不要那麼小氣啦,跟你說我是中華電信研究所的,我是資工系的。」

然後她轉頭就走了...

我真的覺得我遇到瘋子了,而且讓人一肚子委屈。

唉,希望中華電信研究所可以教一下他們的學生,這世界上有種叫做離線網頁的玩意啊。

害我的星期五晚上悶掉了。

4 則留言:

  1. 應該是研究員,不是學生吧? :P

    回覆刪除
  2. 哦對耶,我不知為何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一直誤會中華電信研究所是學校...

    回覆刪除
  3. 有網路幹麻不借別人用呀...

    回覆刪除
  4. 我願意借她啊,但是就沒網路。

    但說真的我還是覺得跟陌生人借網路很怪,就很像跟路人借手機一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