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8

回家捐血

為了張羅同事的聯誼,為了他們美好燦爛的未來可能會有的戀情,父親節時我將會沒辦法回家。所以這禮拜我就先回去了,還帶著我姐一起。

題外話是父親節禮物真的很難想,全世界的人都只會想送爸爸刮鬍刀和健走鞋,腦容量漸趨不夠用的當下,我們決定不想了,帶爸爸去吃大餐比較實在些。

總之就是這樣,再次投入綠豆湯、竹筍湯、還有一隻醜貓的懷抱。

話說麥麥真是愈長愈醜了,他臉上的大斑造成鼻子很長的錯覺,變得有點像狗臉...為什麼這世上沒有醜貓比賽呢?

回家隔天星期六,我媽一早就喊著要去捐血。因為平常公司三個月就有一次捐血車,我一直是跟著這個tempo 在捐血的,隨便亂捐會打亂我的tempo,沒打算要去,於是我媽就自己出門了。

半個小時後,我媽打了通興奮的電話回來,亂吼亂叫的,說是她捐血摸彩,抽到一台腳踏車!

真是太神奇了,我和我弟馬上被派出門,任務是把腳踏車牽回家。不過我們的任務很快就遇到困難,我們不曉得捐血的地方在哪裡啊。

反正斗六這麼小,去路上繞繞可能就會發現。我們抱著這樣的心情就出門了,結果就在路上遇見我媽了!

看來斗六還真的是很小啊。

其實出門前我心裡頭有個小小的疑惑,我弟為啥不開車,騎著機車要怎麼把腳踏車載回家咧? 後來我才頓悟到腳踏車可以用騎的...原來這就是為啥這個工作需要兩個人的原因。

腳踏車比想像中的還好,我把上頭的某某立法委員贊助的紙條撕下來,就騎回家了。竟然還滿好騎的,所以我晚上又騎出去繞了斗六市一整圈。

這倒是我從未做過的壯舉。

回到捐血的話題,我不知道原來這裡的捐血是可以摸彩的,早說嘛,看到腳踏車的當下就決定我也要去。

填資料的時候在婚姻狀態那欄勾選「同居」,真讓人有點害羞。

嗯,結果我抽到銘謝惠顧,得到下面的參加獎。



捐血都會有的餅乾和飲料,小禮物是短襪一雙,還有...白米一包。

我有種身處中國貧窮農村裡賣血換米的錯覺,不過這也算是貼補家計吧。

再來個題外話,在我家的毛玻璃上看到交配的壁虎。



私以為此景難得一見,於是指給我姐看。

我姐說,「為什麼外面有青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