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2

游泳

上次游泳是什麼時候已經想不起來了。

這禮拜蛋姐姐回家了,我一個人跑去青年公園游泳,因為聽說那裡有踏不到底的戶外泳池。

要找到青年公園本身就是一個冒險,在公館陌生的路上左繞右繞,差點上了高架橋,然後不知怎麼地就到了。意思是稍後要怎麼回家可能會是另一個冒險,因為我根本不曉得我是怎麼過來的。

泡進水裡的那一刻我真是覺得活過來了,嗯啊,就是這個遺忘了很久的感覺,水很溫暖,試著踢踢腿,沒有忘記怎麼前進。

想到小時候以為自己很會游泳,大一點才發現不過是一般般,就只能說的上會游而已。這就好像每個人都曾經或多或少誤以為身負某種神奇的使命,等到長大才漸漸知道我們都只是再普通不過的人們罷了。

忽然記起,有一年大學的暑假沒有營隊沒有打工,回家紮紮實實過了兩個月,每天晚上都去雲林的縣立游泳池。

晚上打了光的泳池水底顯得霧茫茫的,什麼都看不清楚,在那樣的水裡游著,腦袋很空,覺得自己彷彿在進行什麼漫長的旅程。是很悠然的心情。

很久沒游,也許超過兩年,果然體力大不如前,來回兩三趟就想停了,也真的停了下來。

在男子更衣室見到許多人大剌剌地更衣,當兵時洗澡也差不多是這等景象,但當時受限於我的近視眼,男人的裸體雖看多了,也都是迷迷糊糊,這次戴著眼鏡可真是看的一清二楚。

唉啊,我還真是不想見到這樣的景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