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3

未竟的霸王餐

上禮拜錢包忽然失蹤了,不記得放在家裡,包包裡也遍尋不著,想想自己保持了二十幾年沒掉過錢包的完美紀錄就要這樣破功了,簡直就像被奪去了真鈔一樣的傷心。

不過人生起起落落,我猜想可能被貓叼去某處罷了,回家再好好找找就是。

那天上著班,忽然叮咚一聲收到某美式餐廳的促銷信,安格斯牛排第二份只要一元啊。這種事當然要馬上告訴嗜牛如命的egg,果然她和牛有不共戴天之仇,馬上就跳啊跳的說晚上去吃吧。

吃牛排好啊,但是仔細一想我錢包不見了好像有點諸事不宜,egg 又繼續跳啊跳的說沒關係讓她來請客就好。

不用錢的牛排怎能不吃呢? 下班後我們就飛奔而去,牛排好不美味我們吃得好不快樂,看看時候不早打算結帳走人,egg 伸手往包包裡一探,忽然臉色一沈,不必李組長出馬我也知道事情並不單純。

她說,啊哈哈哈哈好像把錢包放在辦公桌上了。

這下真是囧爆了,兩個身無分文的人們竟然大搖大擺吃了貴松松的晚餐,情況危急不知如何是好。誠實為上策,只好以認罪協商的姿態跟服務生自首我們的窘境。

然後就驚動了經理大人,經理大人以一種見過大風大浪的姿態指示我們留下人質一名,另一人速速回府籌錢。

於是我快馬加鞭揚長而去,人質倒是好整以暇拿出漫畫來看。我奔馳了大約五六條街之後忽然憶起往事一件,遙想當年為了人情辦過許多張信用卡,雖然沒使用過但是我好像也沒有剪卡啊啊,更重要的是那些卡全部被我放在包包的夾層裡啊啊啊!!

想通了這點我馬上調轉回店裡,在包包裡搜尋一陣果然找到一張已經長出蜘蛛網的卡,丟在桌上氣勢直逼賭神,終於順利結了帳凱旋歸國。

劇情真是峰迴路轉,但更峰迴路轉的還在後頭,因為稍後我就在機車車廂裡找到消失的錢包了,它靜靜地躺在雨衣底下彷彿正在無聲地啜泣。

所以我們根本就有帶錢嘛(翻桌)!

最後以一張我一直不曉得要放在哪裡好的照片作結,畢竟為它發一篇文好像有些小題大作。



希望有人可以欣賞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