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6

平溪的遲來遊記

不曉得是上禮拜還是上上禮拜,我去了一趟平溪。



原來那天我是有別的(很無聊的)計劃的,我打算花一天的時間從公館徒步走回劍潭,還想好路過西門町的時候看場電影。

前一天Steffy 忽然問我星期六有沒有事,說是蘇大雄買了車之後很想開出去玩,而上面那個預定的無聊計劃實在不能說是「有事」。

前情提要大概就是這樣。

還沒和他們會合前我還是很有走路的心情,所以我從公館往南閒晃。本來希望可以直接走到新店,但走了一個小時才到景美,蘇大雄就打電話來說已經下了交流道。

於是就上了車,在茫茫細雨裡到了平溪。

大致上的玩法就是一般觀光客能有的最正常行程,繞繞小火車站,沿著軌道走一段,在老街裡晃晃,到太子賓館吃塊不太好吃的鬆餅,坐在日式庭院旁看溼綠的植栽。



按圖索驥找到一家據說網路上狂推的小吃店(平溪也只有這麼一家小吃店的樣子),為了我接下來要說的話我還是別明說它的店名好了。店裡牆上貼著食尚玩家的推薦畫面截圖,果然也有滿滿的遊客,第一印象讓人很有信心。

很快的,第一口山蘇入口後這信心就動搖了,連個簡單的炒青菜都這麼...難以預料的店家,之後的菜色該以怎樣的心態期待呢? 果真我們從第一道菜搖頭到最後一道菜,脖子都搖痠了,最好吃的就是白飯,應該是電鍋的功勞(我真苛薄)。



後面那道雞卷,鬆垮垮一夾就散,失敗,山蘇筋太多沒挑過,也是失敗中的失敗。這還只是前兩道菜,後來的我已經心冷到忘記要拍照了。

被這樣的東西餵飽讓人心情十分鬱足,所以我們又去了老街吃烤香腸和青草茶。

晚上臨時動議去深坑找哇貴吃臭豆腐,又是一個老街行程。



這很好吃,所以拍到店名也沒關係。臭豆腐五吃是個偉大的發明。

回家路上Steffy 說哇貴都沒變,其實我也一直覺得人都不會變,不管隔多久沒見面的舊時朋友,再見面都好像又能輕易回到那時的心境,之間的時間真真是微不足道。

記憶中我從來沒有和大雄和Steffy 一起出門玩過,這樣一趟回來,有些慶幸我沒有嫌懶,也沒有堅持我原先的計劃。

大概是老了,能有這樣的見面機會都是很好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