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3

回來

我弟前陣子在他的facebook 說,他經過之前兔子住的房間,忽然聞到一陣草香,他強烈的覺得兔子不在了。

我上次有這種感覺大概是兩個月前,作了一個哀傷的夢,醒來後也覺得非常肯定這事已經發生。

兔子大約可以活五到八年,愈小的兔子愈短命,算一算就會覺得好像也該是時候。當然他現在也許還是在那蹦蹦跳跳(最好是這樣),我和我弟的憑空感應不過是空穴來風。

但是當我想到那個晚上小貓粉條在昏黃的路燈下用盡全力急切地朝我爬來,緊緊抱住我的褲管不放,簡直像是等我等了很久的那個模樣...

我逐漸長成一個無神論者,但這一次,我真希望是他換了個身體回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