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5

行程

終於我們在距離跨年不到兩個禮拜的最近把一切都搞定了。

egg 是個樂天的人,但是打算每天下午四點再找當晚過夜的民宿也太樂天了一點,我還是決定扮演一個絮絮叨叨的角色在後頭打點。

但事實證明我的動作還是太慢了。不管要去哪民宿都非常難訂,這幾天我大概打了五十通電話吧。

車票也是個大問題,每一段想好的路程都訂不到票,只好來趟曲折的旅程。

有多麼曲折呢? 事情是這樣的。

egg 會比我早出發兩天,先到台中找小六玩耍,30 日一早從台中坐火車往台東金崙,計畫在中午時分與我會合。

由於金崙是個小站,我完全沒有辦法直接從台北抵達那邊,所以我29 日深夜就會坐夜車出發,一大清早六點到台東,在市區租機車,再花半天的時間邊騎邊玩到金崙千里尋蛋。

如果我們成功會合,就是往民宿check in 的時候。

接著預計在金崙隔壁的太麻里(我比較常聽到人家說「太麻里隔壁」)停留兩天,1 月1 日回到台東還機車,搭上中午過後的火車往花蓮,到了花蓮市區再租一台機車往南到鹽寮。

鹽竂的民宿兩晚不同間,所以大概也是帶著行李走走停停的路程。

1 月3 日中午回到花蓮市區還車,又要搭火車。本來想直接坐到台北但又一次不可能買到車票,於是我決定先去羅東吃糕渣(我好堅持要吃糕渣)平撫一下心情,再排隊搭首都客運回台北。

依日期排列就是這樣的行程:

12/28 egg 台北坐客運到台中
12/29 我在深夜十二點在台北搭上往台東的夜車
12/30 egg 一早出發,台中到金崙;同時我租好機車,從台東騎到金崙
12/31 停留在太麻里
01/01 回台東還車,搭自強號台東往花蓮;到花蓮後租車往鹽寮
01/02 換一家民宿
01/03 回花蓮還車,莒光花蓮往羅東;夜市吃糕渣;首都客運回台北

這樣列出來之後腳都痠了,忽然覺得自己好像背包客...

2 則留言:

  1. 大爺,你也太拚了吧 Orz 我光看都覺得累了...

    回覆刪除
  2. 我今天已經開始覺得腳痠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