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3

又去宜蘭

上個週末去了宜蘭兩天一夜,兩大團人總共16 名,人多到都回到家了有好幾個我還叫不出名字來。不過大家有種神秘的心照不宣,真是陌生人之間所能有的最佳默契。

在台北車站我獨自往羅東前進,帶著問路的阿伯一起到了羅東,在路上聽了一場橫跨數十年的感人人生故事,阿伯說他此行去羅東是為了赴六十年前的小學同學會。哇里咧,我畢業還不到二十年,小學同學都不知道去哪了...

因為我遲到遲很大,客運一進雪隧龜就打電話來,我只來得及跟他說「要斷訊了」就真的斷訊了。在雪隧裡就跟在月球背面一樣,和整個地球失去聯繫。鑽出雪隧豁然開朗,看見綠油油的蘭陽平原,然後整路都在打瞌睡的我才醒了過來。

到羅東,租了機車簽了本票(為啥租個車還要簽本票,超殺的),開始我們緩慢的行程。

想吃的店沒開,隨便挑了家燈光美氣氛家的義大利麵店吃飯。東西好吃,店裡的裝潢好到我們開始估價,但是上菜速度簡直是世界無敵慢,我們把甜點和飲料都吃光了主菜還沒上來。



等你等得好苦,這頓飯吃了三個小時,行程全面棄守。

民宿是包棟的透天厝,是個漂亮的房子,老闆娘得意地說有好多人來這裡借房間拍廣告。



床上有浪漫的床帳,我和龜和阿嘉住一間,為了躲避那個床帳我馬上自動跳到地板上多加出來的床墊(要和另一個男人睡那種床,我寧願睡地板)。但是他們兩人倒還真的把床帳放下來,看來是很恩愛地睡了一晚...



晚上去礁溪泡溫泉,沒有攜伴的我自己開了一間。終於明白為啥多數溫泉旅館不給單人開房,因為我泡到差點失去意識,頭暈目眩地掙扎著出來,在椅子上一坐就迷糊了,再閃神過來已經過了好幾分鐘。這幾分鐘裡我還看見幻象,看見觀世音菩薩顯靈跟我說了個好有道理的大道理...

單獨泡溫泉是很危險的,真的。

羅東林場旁吃肉焿,林場裡真是風光秀麗,很適合耍白痴。

衝個浪。



咦,有個洞。



我好愛這張,我們跟背景真搭。



台灣唯一的威士忌酒廠,在這裡我學到好多冷知識,科科。像是,威士忌的顏色是木桶染出來的,還有12 年份的酒買回家放再久都是12 年份。



羅東夜市已經跟我家灶腳差不多了,來太多次,我整個人生還沒有這麼有方向感過。雖然來了這麼多次,但是第一次吃糕渣。



這真是我的菜,好好吃嗚,下次我要自己吃一盒。

租來的機車大家都不太想加油,好像在玩什麼全能估油王,十塊二十塊錢地加油,有種提心吊膽的好玩。我覺得我真的估超準的,騎回租車店時指針已經到了油表的最下緣,差一點就要掉下來了那樣,希望有人可以頒全能估油王的獎狀給我。

人真的很多,不過這些人們都是好玩伴。



忘記帶相機是失策,這裡出現的照片都是別人拍的,感謝小白/阿潔/宜芬拍的好照片(大家都很介意照片被說拍不好耶,真是的)。

3 則留言:

  1. 真的是很隱晦的一段文字,就這樣輕描淡寫的帶過去。

    回覆刪除
  2. 真是有效率~這麼快就寫完了!!

    回覆刪除
  3. 夠隱晦吧~~~~不過我猜當事人還是看得懂。

    家裡沒網路的人寫網誌只好有效率一點,下次有網路都不曉得是何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