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5

新成員

最近晚上都會去河濱走動,平常的習慣是走在寬寬的河堤上,少掉閃避來往車輛的麻煩。沿著河岸邊蓋的一整排房子都敞開著窗戶,一眼望過去,很有瞥見別人生活中的浮光掠影之感,是眾生的氣味。

昨天一念之差,打算貼著河邊的車道走,在昏黃的燈光下看見一隻好小的貓,從路邊停車的輪胎底下探出個頭,朝著我張望。

我擔心她是不是被輪胎壓住了,對她喵了幾聲看看,她手忙腳亂地滾將出來,原來四肢健全,在車輪下應該只是為了遮風避雨。還不太會走路,她就肚皮貼著地面那樣艱難地向著我的方向爬來,邊爬邊喵叫,忽然有車開來,我趕忙對駕駛示意,請他小心別輾到小貓。

車子閃身越過我們,我低頭看,貓已經不在原來的地方,還在訥悶,原來她已經成功抵達我的腳邊,正抱住我的鞋背不放。我輕輕甩了幾下,她滾了下去,馬上又翻身抱上來。

事情都這樣了,這貓能不帶回家嗎?

於是我將她撈起,大概只有我手掌大,回家的路上她把下巴靠著我的手掌,眼睛微閉,就這樣恍惚要入睡的模樣。

回家找來一個大紙箱,用舊衣服鋪好底。家裡只有成貓飼料和貓罐頭,都拿了一點來摻水餵看看,小貓仔狼吞虎嚥全都吃了,吃飽飽縮進衣服堆裡,看起來很安心地睡了。

這可能是她第一個安心的夜晚也不一定。

家裡的阿貓布丁從頭到晚都在遠遠觀察,怕新來的小貓身上有蟲,我們也不讓她們接近。布丁好像有些失落,可能是難免的,希望她們可以變成朋友。

要叫小貓仔什麼名字還真是個難題,我們希望還是繼續沿用「食物」這個優良傳統(布丁的親生姐姐叫橘子,也是吃的),又想要也有點「布丁」的軟Q 感覺,從粉粿、芋圓、肉圓、湯圓、果凍、仙草、愛玉,甚至連菜燕都出現了...最後決定就叫「粉條」。

粉條也是軟Q 的甜食,小貓仔身上一條一條花紋正相配這個名字,而且又是粉字輩的,可以藉此懷念我多年前的兔子粉撲。



這就是新成員,粉條。歡迎加入。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