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6

包子

若說諸葛孔明做過什麼事是我由衷感謝的,那就是他發明了包子。

包子一直是我最愛吃的食物之一,透著熱氣的、白胖胖的包子,不管裡面是什麼餡,都對我有強大的殺傷力。而且我對包子的容忍度之高,真是其它食物不能比擬的,從昂貴的一顆要價五十的高級包子,到7-11 賣的冷凍包子,我都真心覺得好吃。

所以當我沒事在路上走著走著,總是很容易被路邊賣包子的小販吸引,好像胃裡永遠都有個留給包子的位子那樣(這比「永遠在心裡為你留一個位子」還感人)。

話說上星期五我去7-11 繳水費,在轉角遇見一推著小推車的包子商人,我又跟僵屍被鈴鐺召喚一樣不由自主地晃過去,該小販看我一臉很想買的臉,伸手從保麗龍盒子抓出一大袋的包子,跟我說她要收攤了,這一袋賣我五十就好。

我數數那一袋,共有五顆異常巨大的包子,真是有批包子好便宜的啊,忍不住就買了。

回家後鞋子一踢,進門就拆開袋子拿出一顆來吃。真的是超大的,很少看到這麼大又這麼圓滾滾的包子,應該有C 罩杯吧(不負責任的猜測)!!

一口咬下,嗯嗯皮好像有點厚,沒吃到餡,再多咬兩口,咦,還是沒吃到餡...再來兩口,還是沒有餡...

叮咚! 忽然一切謎題都解開了,這明明是饅頭啊(翻桌)!! 難怪它這麼大顆!!

饅頭雖然是包子的好朋友,但是他們在我心中根本是不能比的啊啊啊,仔細一想剛才的小販根本沒說這是包子,從頭到尾到是我誤會了...

接下來兩天我懷著委屈的心情,把剩下的四顆欺騙感情的饅頭也都吃了。真哀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