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8

週末的流水帳

這週末好像發生了很多事,我想寫篇流水帳。

星期六。每週的打掃日,我洗了跟山一樣高的衣服。

去年錯過了八月底截止的徵文,今年決定要早點準備,所以在洗衣機運轉的時候試著先寫了一段。故事的大綱在星期五回家的路上忽然出現在腦海裡(唉我終於有了一個可以寫成中篇的構想)。沒有打算逐字寫下來,還有幾個月的時間,想讓它自然發展一下。

目前為止不太喜歡,但我想接下去事情就會好轉。

下午Steffy 一時興起來台北逛街,我忙著打掃沒時間理她,最後擠出傍晚兩個小時吃了頓飯。她人太好錢太多,請我吃大餐。我覺得她最近氣色很好,有興趣和年薪可能超過三百萬的女生交往的朋友,請跟我洽詢。

吃完飯本想直奔Paul 的個展,經過胡思忍不住又進去逛了一圈,因為胡思的科幻小說比茉莉齊全,不過我還是找不到想要的書。

總之到了Paul 的個展已經八點多。他是我的同事,除了是個RD 還是個藝術家,畫作給人溫暖寧靜的感受(可惜我沒有圖可以貼),展期還有將近一個月,在復興南路的院子咖啡展出,路過的朋友歡迎進去參觀,願意的話還可以買套明信片。

在展場翻看Paul 的手稿筆記本,翻到一句話,心頭一震,大意如下,我要把它加粗體。

「原創性不是不說別人說過的話,而是說出自己真正想說的話。」

這讓我想到有人評論艾西莫夫(我最近好常提到他)之後的科幻小說家,要嘛就是很像艾西莫夫,要嘛就是竭力避免自己像艾西莫夫。

其實只要「竭力避免」就不真實了,我敲打著鍵盤的時候要記得這句話,因為我太容易受影響。

然後回家,打瞌睡,半夜一點出門往美麗華趕最晚的3D 阿凡達。

3D 真的好炫,但果然是12 年前的構想,劇情實在老梗...場次太晚,兩方開戰之際我想睡的情緒到了最高點,想想我應該可以猜出接下來的發展,那就放手讓自己掉進睡眠裡吧。醒來電影都快演完了。

不過我還是不喜歡在電影院睡覺,錯過了什麼的感覺很不好。有機會再回去看一次,把漏看的片段補上。

接下來就是星期天,天氣很好,快要中午才急急忙忙出門,孟緯的婚禮在遙遠的泰山鄉。

本來想在路邊的便利商店買好紅包袋領完錢再出發,但是半小時一班的公車就那麼剛好開到我眼前,只好先上車。想不到一個多小時後下車,竟然身在一個偏僻方圓百里不能領錢的地方。

在婚禮上找同學借錢真的很囧,我下次不會再做這種事了。要感謝來台北帶貨的馨怡隨身帶著一大疊鈔票,真是救了我一命。

婚禮很開心,遇見太多很久沒見的朋友。太久沒見面的人們好像都是猛一看就認出來,細看卻又覺得好像有些不一樣,不過說起話來又覺得「就是這樣啊」的熟悉。

恭喜孟緯和培培結婚了,十年不容易,也恭喜品凡小孩都要生了(幫你廣播一下)。

婚禮的致詞十分囉嗦,一個接一個害新郎新娘在台上罰站,這應該是我參加過致詞時間最長的婚禮了,少說也超過四十分鐘,最扯的就是新莊市長,講得好像跟他們很熟一樣...

致詞來賓花了很多時間讚揚新人在工作上的表現如何傑出優秀,我不禁有點感慨。工作和結婚有什麼關係呢? 為什麼不說說他們的人怎樣好,卻老是在工作表現上打轉呢? 現在的人好像已經沒辦法代表自己,我們只是自己的工作的代名詞。

就算我不做現在的工作,我還是我啊。什麼時候輪到我的工作來說明我是誰了?

晚上去參加egg 工作的基金會的尾牙,去年我也來過,當時沒人認識我,今年已經有好幾個人跟我打招呼了。

尾牙的表演還是一樣生澀,很多人上台都帶小抄,但真是古樸得很有誠意。和去年有一樣的感想,就是他們這樣「作公益」的組織,彷彿表演都有種全然的真心,即使大部份的表演都準備不足,還是很真心。

再來就是回家了,又看了一次closer,還是覺得好好看,主題曲blower's daughter 整天在我腦海裡繞。

翻過夜晚到了今天,和egg 在一起正好一年。

我想,這是個很好的一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