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4

馴龍高手

搬到板橋後很少有機會再去美麗華,昨天好不容易去了,想著應該把美麗華的電影票趁現在用掉,電影時刻表一路看下來只有《馴龍高手》的IMAX 3D 版時間最剛好,姑且買看看,竟然非常容易就買到了...

我對這部電影其實完全沒有興趣,當時我心裡想,開場前一小時還可以這麼簡單就買得到IMAX 中間靠右的位置,這電影一定如我想像不太好看。

說真的,誰會想看維京人跟龍的故事呢?

結果...結果...哇嗚,《馴龍高手》超好看的!!超出我的預期大概有八層樓高(對,跟IMAX 的螢幕一樣高),笑點到位,劇情精彩感人,3D 特效令人嘆為觀止!!



維京人世世代代都和龍誓不兩立,直到全村最肉腳的少年無意間和最兇狠的龍建立起友誼,大家才知道原來誤會大了。

這部份有些《怪獸電力公司》的調調,世上很多的對立都只是因為了解不夠,就像怪獸跟小孩,維京人和龍,最後同樣都發現,共同合作要比互相仇視、互相害怕來得更有力量。

原來被村民排擠的主角最後受到眾人的喜愛,一開始每個人都輕視他手無縛雞之力,但是誰想得到他有馴龍(或說是和龍當朋友)的才能,終於成為拯救村子的大英雄。這段從被討厭到被接納的旅程走來並不容易,事實上我覺得有所成長的並不是主角,因為他一直還是依照自己的調調在走,而是其它所有能夠拋下成見、勇於改變的村民們。

每個人都可以走出一片天,價值觀應該要多元啊。

這不是一部單純給小孩看,大家哭哭笑笑就沒事了的動畫,總覺得背後還有些想說的寓意。小朋友的電影裡主角不管經歷多少冒險,最後總是可以全身而退,完美結局大家從此過著快樂的日子,《馴龍高手》非常勇敢地打破這個不成文規定,給了觀眾一個有些缺憾的結局。

光是這個結局就值得再為它加上一顆星。

裡面的龍實在太可愛了,兇猛的表象下其實是有如寵物一般的純真,電影快演完的時候我就在想egg 一定會跟我說她也想養一隻龍。果然燈一亮起,她轉頭對我說的第一句話就是,「我們可以養一隻龍嗎?」

當然不行啦,我們已經有阿貓了。

2 則留言:

  1. 所以也不能養兔子囉...

    回覆刪除
  2. 它的結局很妙 真的,假如是happy ending就不這麼優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