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9

破梗的人生

從士林要搬來板橋的前一天,好心的企鵝帶著我去買鑽戒。

其實我沒有急著要結婚,一大早就跑去買鑽戒只是因為企鵝告訴我,「現在有批鑽戒好便宜的啊…」,所以我就跑去看貨了,看了看也就不知不覺地買了。

搬家前一天不認真打包,結果我整個晚上都在跟紙箱搏鬥,心裡一直很不踏實,因為想著等搬到板橋去,所有的東西都會被拆箱,要把鑽戒藏在哪真的是件困難的事。

所謂「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與其費盡心思放在某個盒子裡面的盒子裡面的盒子裡面,不如簡簡單單藏在最不會被懷疑的地方。

電鍋,就決定是電鍋了。我把鑽戒放進紙袋裡,穩穩地擺進電鍋,保險起見還拿膠帶把電鍋封好。以她大而化之的個性,是絕對不會想要把電鍋打開的。

萬無一失。

隔天總共來回載了三趟,士林板橋去而復返,我一個人跟著搬家師傅走,egg 留在板橋先稍作整理。等到我終於滿身臭汗進到新的居所,看到電鍋已經好好地放在架子上,膠帶看來也沒有動過。

果然是萬無一失。

等到四下無人,我把電鍋打開,鑽戒安安穩穩地躺在裡頭,我把它轉而藏在一輩子不會有人打開的置物箱裡。

然後時光飛逝,兩個禮拜前我在板橋的遠百閒晃,想找一個給egg 的生日禮物。

我從一樓走到十樓都沒有靈感,忽然看見一個在塵世裡對我招手的體脂計。同行的阿潔莫名對體脂計非常有研究(我覺得她對很多奇怪的事都很有研究,像是黑金爐或是意外險之類的東西),便指指點點了一番。我想起egg 最近忽然下定決心要開始運動,對一個在停止運動習慣n 年後重頭來過的人來說,沒什麼比下降的體脂數更能激勵人心了。

於是我以一種找到聖杯的心情決定了她今年的禮物。

但是當下我覺得手上行李太多,所以決定改天再來偷買回家藏好,一行人遠赴美麗華看電影去。

隔天,不知情的egg 正留連於ptt 的瘦身版,忽然轉頭跟我說她打算要去買一台體脂計。

...真是過了這個村沒這個店,想吃這個饅頭沒那個麵,哪有這麼湊巧的事情。深怕破梗的我只好直接帶她去買,再血淋淋地直接送給她。

非常不驚喜的生日禮物。

為了彌補這個不驚喜,本來還打不定主意啥時要拿出來的鑽戒終於到了躍上檯面的時候。

我趁她星期六出門上班的時候從一輩子不會有人打開的置物箱裡把鑽戒拿出來,不曉得為什麼盒子上的蝴蝶結鬆了,而且怎麼綁都綁不回去,我只好拿雙面膠補好,然後開始稍微鋪梗。

接下來發生的事就是另一個故事了,暫且不提。

再隔天,我們去吃生日大餐,egg 開開心心地把戒指戴出門,一邊切著牛排一邊跟我說了件好驚人的事…

就是她早就發現鑽戒的存在了,搬家那一天她就在電鍋裡發現了…

話說那天她把電鍋擺到架上之前,想到我可能會在裡面塞一些怕撞破的杯子,於是打開來檢查,赫然發現裡面有個紙袋。既然我神秘兮兮藏在裡頭,那她最好別看,但她又禁不住好奇心打開來,還扯壞了包裝上的蝴蝶結(原來兇手就是妳!)。

接著她以十分震撼的心情把一切還原,花了二十分鐘還沒辦法把蝴蝶結綁好,只好作作樣子,再小心翼翼把鍋蓋上的膠帶貼回去。

然後我們就像在演無間道一樣裝沒事裝了好幾個禮拜。

這真的是個很破梗的人生。幸好,破梗也沒啥大不了的。

現在才知道那幾天為什麼她都裝得若無其事地問我市面上鑽戒大概要多少錢,還想說她啥時對鑽石這麼有興趣了。

題外話,話說才搬進去我們家陽台的水管就阻塞把樓下商店的貨架淹了,想到要賠錢天就黑一邊,真是差點就拿鑽戒去變賣了呢,科科。

1 則留言:

  1. 好震撼呀,有種身邊的朋友都以極速過這一小段的人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