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1

關西其二:環球影城

環球影城在大阪的旁邊,搭JR 環狀線到了一個站名落落長、而且一個漢字也沒有的站就是了。



話說我一直對於日文這種把什麼外來語都音譯的語言系統感到很困惑,試想像:

情境一:一個小孩拉著他把拔的袖子說:「把拔人家要去悠能佛所西堤玩~~」。

情境二:同一個小孩和同一個把拔的袖子,但他說的是:「把拔人家要去環球影城玩~~」。

很明顯是情境二比較合理嘛。不過日本人這樣過日子已經幾千年了,他們喜歡就好。

在美國境外全世界只有兩座環球影城,一在關西,另一在新加坡。我並不是因為海外版的環球影城十分罕有才特別介紹它的,事實上我是個不太喜歡遊樂園的人,但是連我都覺得環球影城好玩到爆表,那它就真的是夭壽好玩。

踏出車站大門,迎面而來的街景就十分歡樂,整座城都是為了玩樂而打造的。



門口轉動的大地球,說明這是美國環球影業的旗下機構。



門票相當昂貴,要價6100 元,如果想要體驗免排隊的優先通關禮遇,可以加價大約4000 元購買Express booklet,手持Express booklet 的遊客可以在七個熱門的設施直接進場。

想到大熱天排隊的痛苦,我們一早就鎖定要買Express booklet,但後來弄懂規則後,發現得花上萬把元才能弄到手,當場就放棄,排隊就排隊吧,反正我們去的時候是星期二,就賭它星期二沒遊客。

事實證明,星期二真的沒遊客……我們沒有排到什麼隊,幾乎每一個設施都是現到現玩,真是為那些買了Express booklet 的人們掬一把同情的眼淚。

環球影城好玩之處,就在於他們把電影技術融合到遊樂設施裡頭,每一項都是充滿創意和驚奇,影城裡的工作人員都超專業,每一個都又唱又跳演得好入戲。

而且路邊有正妹。



罐頭當然也想要跟正妹來一張,看他笑得多暗爽。



Express booklet 限定的七項設施我們全都玩了。Space fantacy 是新的,只有這一項人比較多,是一個光彩炫麗的室內雲宵飛車,轉來轉去又炸來炸去的,差不多就是我能容忍的刺激極限了。



史瑞克的4D 電影劇情頗無聊,但是椅子上的機關超乎想像的多,隨著劇情輪番發動,可以享受(?)驢子打噴涕在你臉上、鬼魂在頸背吹風、蜘蛛爬上腳踝的詭異感受。



魔鬼終結者非常有創意!真人搭配電影演出,演員一下鑽進3D 螢幕裡,一下又從螢幕裡頭跳出來,虛實交替的手法很讚,不過我們實在被熱昏頭了,坐著吹冷氣看電影,不小心就睡著了……還是很精彩啦,真的。



個人覺得全部最好玩的就是蜘蛛人,影像效果太逼真了,好玩到我考慮再玩第二次。遊客坐在一台車裡受到一堆壞傢伙的攻擊,被丟到半空中摔來摔去,被電擊又被火烤,蜘蛛人維持他一貫的手忙腳亂一邊打退敵人一邊又要拯救大家,真是太帥氣了。帥氣到差點就買了紀念品。



回到未來是我最喜歡的電影,當然一定要玩的啦。畢福偷走時光車,博士希望我們搭上第二台車尾隨他,幫忙奪回時光車。這也滿好玩的,但是差蜘蛛人一些。



再來就是個人大為讚賞的浴火赤子情,一開始看了些無聊的電影幕後花絮,接下來是好像也很無聊的火場體驗,就當觀眾的期待被降到最低的時候忽然來了個大驚嚇,真是全場一片驚呼,嚇死姥姥了。



大白鯊。這個也好好玩,工作人員開船帶遊客飽覽海岸風光,忽然衝出一隻鯊魚攻擊我們,工作人員超入戲的,演得跟真的一樣,鯊魚一直跳出來好可怕又好好笑。egg 坐在船邊,身邊突然竄出一隻張著血盆大口的鯊魚,水花濺得半艘船都溼了,後來幾天我想到這個畫面還是覺得很想笑。



少不了的還有侏儸紀公園,原本是安靜地觀賞草食恐龍,後來就衝出一堆迅猛龍和暴龍,為了殺出生天,小船從八層樓高往下俯衝,好刺激啊。



但是我也沒辦法接受太刺激的事(我真的很怕高),所以只能目送他們三人去坐甩來甩去的雲宵飛車,還被帶去玩了娘炮的旋轉木馬,整座木馬都是女生和小孩,真是娘炮到令我無地自容。



中午在園裡吃的飯長相可愛,而且不算貴,也還滿好吃的。在遊樂園裡能以這樣的價位吃到這樣有品質的東西,環球影城又要再加幾分。



說完新穎亮麗的環球影城,下一篇來說說傳統一些的。祭典、藝伎、浴衣妹。

3 則留言:

  1. 說真的, 以日文的發音應該是「把拔人家要去 悠尼巴薩魯西堤 玩~~」。 Orz...

    回覆刪除
  2. 嗯,不管怎樣都很怪。日本人可以這樣交談,真奇怪。

    回覆刪除
  3. 因為日本人覺得念的就是英文吧(大誤)

    沒去過環球影城,也很久沒去遊樂園了
    不知道還禁不禁得起刺激: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