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5

關西其四:美食

出發去日本前我做了這個東西,是張可以放進錢包裡的小卡片。



上面寫的是「請不要加蔥」,專為不敢吃蔥的egg 所設計,隨身攜帶效果好,每家店的夥計看見這張卡都會面露詭異的微笑。

下飛機後要搭電車到大阪旁邊的堺市,晚上九點才找到民宿,民宿媽媽一心一意記得的第一件事就是介紹我們去吃燒烤。



這是我們在日本的第一餐,算是晚餐兼宵夜,英文日文夾雜著點了餐。



民宿媽媽騎著腳踏車帶我們,在一個街口外就面露滿足地跟我說:「有沒有,烤肉好香哦,這裡就聞得到。」真的超香的,什麼肉都很好吃,就連生菜的醬料都好吃得令人驚訝。

到關西有一個我決心一定要去吃的東西,就是神戶牛排。去過日本好幾次的達人史帝夫告訴我,在神戶的三宮車站出來走沒幾步就可以遇見一家,店名就叫「神戶牛排」,他說是全世界最好吃的牛。

他都這麼說了,再貴都得吃看看了。

於是我們四人加上囧尼在神戶迷了好一陣子的路,繞了好大一圈之後果然在車站附近找到這一家。走得又熱又累,看到這不起眼的招牌時大為感動,我心想就是它就是它,馬上指著店門宣佈找到了。



但是我的日文程度只能慢慢地讀五十音,猛然一看是認不得的。我一直到回來整理照片才發現這家是「神戶beef」,不是「神戶steak」啊啊啊……

所以我們根本吃錯間了。但是看看這面牆上滿滿的得獎證明,這仍然是間非浪得虛名的牛排店。



點餐全都靠囧尼。在日本待了幾個月之後,囧尼的日文簡直好到爆炸,一路上都由他擔任通譯,什麼情況都難不倒他。

請給囧尼一點敬佩的眼神。



師傅會直接在我們面前的鐵板上料理,架勢十足。一開始先炒個蒜片。



蔬菜們。洋蔥非常甜,個人很喜歡,感謝egg 也不吃洋蔥,我連她的一起吃了。



主角上場,不是很大塊的牛肉。這時更覺得這頓飯真是貴松松。



牛排煎好後的模樣。



好吃! 入口即化! 好吃到可以在地上打滾,沾一點鹽更是極品,我彷彿還可以聞到它的香氣。

這麼高檔的牛排要價不菲,菜單的最上方破萬元的主菜令我們望之生畏,只點了中價位的,但也是要日幣六千元上下。我們在神戶什麼事都沒做,就只去吃了這麼一餐,值得。

不過實在太貴了,貴到困苦渡日、曾經以香蕉和豆芽菜當三餐的囧尼馬上打消和我們去姬路的念頭,於是我們就和他揮淚say goodbye 自己去姬路了。

晚上回堺市,再去吃民宿媽媽推薦的便宜迴轉夀司。



俗又大碗,但是說不上太好吃,有點像是在吃粗飽的。壽司轉啊轉,每一盤都是日幣105 元,其實我覺得爭鮮的擺盤看來更可口一些。



不過店裡令我們魂牽夢瑩的就是這一罐,便宜貨抹茶粉。真正的抹茶應該要用磨的,像這樣直接沖水就能喝的抹茶粉其實上不了檯面,但是我們就是想要。想不到有夠難買的,我們接下來每一天都在四處尋找它的蹤跡,終於在京都買到一罐類似的玩意。



離開大阪前一定要吃的東西就是大阪燒,大阪燒最出名的就是電視冠軍得主木地。位在新梅田city 的地下一樓滝見小路。

滝見小路是個具體而微的復古商區,連神社都有,有點像是台灣故事館,滿有趣的。



找了一會兒,發現了目的地木地!



這是一家對外國人超級友善的好店,似乎很習慣店裡坐滿語言不通的顧客,店員都有種冷面笑匠的氣質,對我們的蔥卡很有反應。



就是它! 大阪名產大阪燒!



好吃好吃,重口味的玩意,不愧是電視冠軍。

在大阪的最後一天住的是日式旅館,有部份原因就是為了這個日式早餐。



小碟子小盤子堆一桌,烤魚很不錯,但是日本的醃菜我實在不太能接受。

離開大阪前囧尼又出現了,帶我們去吃吃到飽的迴轉壽司。



我覺得滿好吃的,但是好像只有囧尼和我有同感,其它人也覺得屬於粗飽類。話說囧尼吃了不曉得有沒有三十盤,台灣人對吃到飽果然潛力無窮。

再來是在大阪的最後一吃,章魚燒名店赤鬼。



不過我覺得台灣的章魚燒比較好吃耶,赤鬼的章魚燒軟綿綿的,有點怪。

這是在奈良隨便找的路邊小店吃的午餐,我吃的是天丼,重點是那些醃菜就是大名鼎鼎的奈良名物奈良漬。



令人無言的味道,不是台灣人的菜,還是讓它留在奈良吧。

接下來到了京都,心中想著不能不去的景點就是JR 京都站十樓的拉麵小路。這裡有全日本各地的拉麵大集合,每家都是一等一。



最多人推薦的就是這家寶屋,這裡的拉麵要先投錢買票。



被我拍得油膩膩的,但是這真的好吃,湯頭超有層次,雖然有點鹹,但我還滿喜歡的,想著第二天或許能再來吃。



不過第二天我們就改吃另一家上方拉麵了,同一家店吃兩次好像不夠像觀光客。



我還是拍油又拍糊了,店裡燈光太暗。但是這拉麵也是一樣重口味,重口味得很好吃。



京都必吃的還有專賣茶類甜食的茶竂都路里。去了才知道也有賣正餐,吃蕎麥麵和抹茶冰的兩個願望一次達成。



餐後的抹茶冰,最吸引觀光客的就是這一味。



要離開日本前的最後一頓晚餐不曉得該如何作結,本想吃居酒屋,但因為大家現金都剩不多,怕亂點會爆掉,於是聽從青年旅館櫃檯的建議,到京都車站的地下街吃了連鎖的豬排飯。



想不到還滿好吃的。以豬排飯當最後一餐也算可接受。

隔天一早到了機場,看身上也沒剩多少錢,決定花光再說,於是在機場買了炸雞唐揚。



真奇怪,就連機場買的都好吃,日本的炸雞真的很有味道。

我最後的遺憾就是沒吃到飯糰,在機場繞了一圈也找不到有賣飯糰的店,本來就要抱憾回國了,想不到進了通關門,臨登機處竟然有一家便利商店!



這就是最後的梅子飯糰。果然很日式,全部都是飯,只有中間有一小陀超酸的梅子泥……

這一篇好長,貼圖貼到我都暈了,雜七雜八的東西寫到這篇也差不多,接下來分區介紹吧。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