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7

說和寫 還有夜市

上禮拜回家自己一個人跑去夜市晃,天氣熱大家穿短袖,在夜市的氣氛裡更顯得有夏天到了的錯覺。
夏天適合回憶,慵慵懶懶,我頓時有點懷念從前。

覺得自己像貓賴在陽光下睡覺,陽光從窗戶透進來正好一塊四四方方,我在那框框裡倒頭就睡過了這十年五年。

然後遇見一群小鬼頭,帶頭的那個(也是小鬼頭),跟其它的小鬼頭們喊著說:「我們先把肚子填飽再去玩。」

不曉得你們能不能接受到我的錯愕,竟然有人真的會說「把肚子填飽」耶,用嘴巴說出這幾個字,一整個就不對勁。

好像幾年前有人帶著我去吃火鍋,然後跟我說:「這家店的肉片很可口。」
「可口」這兩個字簡直是嚇到我,原來這是可以說出來的字嗎?

我覺得不管是什麼語言都有分written 和spoken 的不同,一但那些應該是written 的被 spoken 出來,永遠都讓我不太能理解。

想像有個人不說「我很生氣」而說「我很憤怒」,不說「今天很開心」而說「今天很愉快」,不說「最近認識一個女生」而說「最近邂逅一個女孩」...

雞皮疙瘩都起來了,難道是我反應過度嗎?

雖然我也很愛說「很寂寥」,但是你知道我是在故意裝腔作勢。哦,還是你們也覺得我這樣講話很奇怪?

回到逛夜市。
繞完一圈後什麼吃的也沒買,直到我發現蜜汁燒烤的存在。

吃蜜汁燒烤的原因是,我人生中所有的蜜汁燒烤都是在中壢的那一年吃的,我看著覺得有點懷舊。

然後我姐帶了她的正妹同學來和我會合,這裡是沒圖沒真相,但那真的是正妹。
她們連手使喚我去排吳記排骨酥,她說「弟弟去排」,說她們等等再來接我。

雖然我乖乖地去排了,但是我又發現一件事,我們好像會直覺地以為同學的弟弟妹妹都比自己小。
唉,小妹妹,難道妳忘記我姐的身份是在職進修生嗎?

14 則留言:

  1. 圖圖圖圖~ (偷偷伸)

    回覆刪除
  2. 所以說...
    又是一片不寂寞的好雲~
    (抄筆記抄筆記....)

    回覆刪除
  3. to duck
    就說沒圖沒真相

    to 龜
    .........無言了

    回覆刪除

  4. 逛夜市(有正咩)都不找的噢

    回覆刪除
  5. 因為我最近都在培養流浪的fu啊

    回覆刪除
  6. 寂寥的我只想說...

    你邂逅了一個可口的女孩

    連圖都沒有

    這種只顧填飽自己肚子的行為

    讓我很憤怒又很不愉快

    回覆刪除
  7. 不過蠻有創意的啦 電視再打開好了...

    還有我知道你是4+
    又要用老話一句 說話聲音這麼難聽 化成灰我也認得

    回覆刪除
  8. 上上樓是我寫的= =

    回覆刪除
  9. 我就在想啥時狗嘉那麼有創意了

    只能怪你們講話聲音一樣難聽啊......

    回覆刪除
  10. 就算你強詞奪理

    還是無法掩蓋過你猜錯人丟臉的事實~~哈哈

    回覆刪除
  11. 我又不覺得丟臉 (茶)

    都怪你沒有用 ~~ ←這個符號
    你一用我一定猜出來是你的

    回覆刪除
  12. 寂寥你個大頭鬼
    每天都在產線泡妹妹
    混蛋 ~~ 無恥 ~~
    口丕 ~~!!!

    回覆刪除
  13. 算了
    反正小白是個身體說不要 嘴巴倒很老實的奇才

    跟丁丁一樣是個人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