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3

鹿寮坑

上禮拜五我搭空無一人的夜車到新竹,出站已經是半夜十二點半,隨隨便便地過了一夜,第二天一早起來吃了飯店附的早餐(我真的覺得飯店那種一小盒一小盒的奶油很好吃耶,不曉得哪裡買得到),接著就搭著搖搖晃晃的公車到芎林去。

芎林雖說是小鄉村,但是新竹客運站點附近還是熱鬧,僅有的幾條大馬路我來過許多遍了。
跟路人問了鹿寮坑的方向,轉出大馬路,立即就是這樣的鄉村景象。



沿著縣道走,原來是想像自己能一路走到鹿竂坑去,漸漸才發現這念頭的不可能。
於是上天派了台計程車來救我,在這樣的荒郊野外能叫到車實在是一種奇蹟。但是我真的一點都不擔心耶,莫名奇妙的心安。

那司機說我運氣很好,如果不是他朋友在這附近請客,他根本不會大老遠從新竹市開到這來。
然後他問,怎麼自己一個人來這(不太曉得怎麼跟他解釋所以我沒回答),他指著山頭那一點點白白的,說,那就是桐花啦,風一吹就會飄下來,人家說六月雪就是這個。

忍著沒有吐他槽,是五月雪吧,差一個月差很多耶,莫非民間有冤情??



來得太早,有開的桐花樹稀稀落落。但是司機說的是真的,的確是風一吹桐花就跟雪一樣飄下來,沒辦法說的上是壯觀,但很有典雅的氣息。

原來桐花是這麼小的花,還以為是像木棉花一樣,掉下來打到人還會發疼。不過不感到失望,看桐花本來就是順便,我猜我一個人跑到深山裡頭是有更深層的用意,只是我自己也說不上來。

我的手扮演著比例尺的角色。



鹿竂坑的信仰中心是兩塊奇特的巨石,名喚石爺石娘,背後有一段感人肺腑但是我不太清楚的傳說,哦還有,下雨的夜裡石爺會出巡哦。



溪水十分清澈,因為復育計劃的關係水裡有很多魚。偷偷拍溪邊的一對情侶,有種鄉下人的可愛。



花很多時間走下山,仍然心安理得不覺得擔心,果然上天又派了另一台計程車來救我。有點好奇他把車開到深山裡要幹嘛,所以那大概是註定會和我相遇的一台計程車。

走了許多山路,回家一量竟然瘦了一公斤。不過這是後話。

回到新竹車站後搭火車到中壢,想著要回中央宵夜街吃燒餅窯。其實早就知道它假日不會開,也果然沒開,但就是想去碰碰運氣。
於是在中央晃了一晃便又離開了。



字有點小可能看不清楚(點下去可以看大圖),公車司機的名字叫趙子龍,能坐到他的車真是三生有幸。

剛到中壢的時候有小插曲,一下火車我就覺得我的mp3 player 有問題,一直發出嘶嘶聲,拿下耳機才發現是我在耳鳴,然後我的左耳就聾了,好一陣子才恢復。
這告訴我們耳機真的會傷身,不要開太大聲。

原以為得在中壢再過一晚,想不到我腳程頗快,看看時間還來得及回台北趕要到內湖的公車。
所以這趟不太說得出理由的旅程便結束了,安然無恙。

14 則留言:

  1. 來不及了....耳朵被我的音樂炸的差不多了....(玉)

    回覆刪除
  2. 既然要流浪,就要刻苦啊,坐什麼計程車,

    睡旅館,找公園或是樹上隨便睡就好了啊!

    回覆刪除
  3. 還好...又見面嚕
    原本以為你被哪位同志先生騷擾
    不得已關了網誌...有點小失望說

    幾日不見
    靜靜的看著你的文字似乎讓我有一種
    還是學生的感覺 挺好的錯覺
    畢竟 一直想脫離說話給別人聽的生活
    P.S可是晚上進修的教授又逼我一定要說話
    他說發言次數會影響期末成績
    天啊?? 別逼我,否則沉默抗議!!

    Q:留言可以這麼長嗎??

    回覆刪除
  4. 釋迦牟尼曾經在荒野裡靠幾粒芝麻過活,希望透過肉體的痛苦讓自己悟道。

    這段經歷唯一讓他理解到的就是,
    悟道不必經由肉體痛苦得到,
    甚至可以說,由肉體的痛苦來求道,完全是緣木求魚。

    以上是「為什麼我要搭計程車住旅館」的官方版回答。

    回覆刪除
  5. to 小怡,

    這裡的留言可以超長超長無敵長,妳下次可以試看看在這邊寫論文

    回覆刪除
  6. 這邊blogger好慢
    我要捨棄我的blogger了 QQ
    前往樂多 ~ (揮淚)

    回覆刪除
  7. to 龜,

    經過我的實驗,用IE開會有點卡卡的
    但是用FireFox開起來就很快哦

    回覆刪除
  8. 但是我已經fire fox了
    因為它會跟公司的網頁相衝
    兩者取其輕 大麥 Orz
    另外是IE關係嗎,我留言點了好幾次都傳不上去...

    回覆刪除
  9. to mings:
    另外..
    可以做個留完言後可以返回前一篇文章的鍵嗎
    這樣瀏覽文章比較方便
    做著做著..你就會跟丁丁一樣 是個人才了
    以後就可以靠著混口飯吃了 口胡~~

    回覆刪除
  10. to 龜大人,

    難道您沒見到這頁面的最上面有文章的標題嗎??

    點下去就回去了啊~

    回覆刪除
  11. 你的文字 有些淡漠的哀傷
    沒想到 工程師也可以這麼有氣質
    還是因為還沒脫離 文藝少年的關係

    你的文章 和 你的人 有點連不太起來咧 真傷腦筋

    至於我是誰 哈哈哈 請猜

    回覆刪除
  12. 我覺得根本就不用猜內

    米雅沒錯吧~~!!
    妳那個哈哈哈洩露了妳的身份

    啊...不過萬一猜錯了就丟臉了

    回覆刪除
  13. 喔喔 bingo,
    真是太厲害了
    你一定是有再注意我 關心我唷
    哈哈哈

    哪個留言明明就是6:56PM,還說是五點多
    害我想了一下 哪時間到底在幹麻
    6:56PM這時間 就如同現在一樣
    吃飽撐著 逛網頁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