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4

巴黎我愛你



看完「巴黎我愛你」其實已經有一陣子,是一部由許多短短小故事組合成的電影。娜塔莉波曼演了其中一段,關於美國留學生和視障男孩的愛情故事。

看完當時印象最深的並不是這段,但是回想電影情節的時候總是先想到它。

可能有一個原因是,我是娜塔莉的迷(羞)。



懷抱演員夢的美國留學生到了巴黎,旁若無人地排著戲,痛苦的哀求聲(其實不過是台詞)引來視障男孩的關注,然後他們認識,然後相戀。

有天她打了電話來,用文謅謅的話要求分手。

"Our love fell asleep, and the snow took it by surprise. But if you fall asleep in the snow, you don't feel death coming. Take care."

他靜靜掛上電話,回憶。

她有時候會大叫,也許有理由,也許沒有。他們擁抱。接吻。她很開心。她難過。她呻吟。她沒有理由地大叫。

過去的事像走馬燈在他腦裡繞,然後電話又響了。

她說,是不是感情沒放對,唉這段台詞真難。
你聽得見我嗎?

他伸出手,盲人特有的觸摸人臉的動作。然後他微笑說,我看見妳。

很極短篇式的敘事法。
不過我說不出什麼太特別的感想,就只是想到了。

順便推一下另一段,年近中年肥胖女子的單人巴黎旅行,很有疏離感,帶一點淡淡的心酸和欣慰。
也許我們都希望自己能愛上某個地方,而那某個地方也能愛上我們。

3 則留言:

  1. 我也是小小的 娜塔莉的迷 (羞)

    巴黎巴黎
    I'm coming~

    回覆刪除
  2. 現在想起來
    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對即將要離婚的老夫妻
    約出來見面那一段

    大概是因為覺得能夠心平靜和
    聊著對方的愛人
    那種感覺很奇怪吧...
    所以記的很清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