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6

已經十年

剛才在問小欣有沒有打算回去參加婚禮,我總有點害怕沒有太多相熟的同學能和我湊一桌,問一問聊到以前的事,發現高中已經是十年前的事。

其實也不會驚訝,我們都要26歲了,只是仔細一想,哇十年,真的是1997到2007,剛好數完十根手指頭,整整十年耶。

然後我想到從前的一些事,簡直是單純到讓人感動。就像陳奕迅的不如不見唱的,「靈氣大概早被污染,誰為了生活不變」,我們的靈氣是不是也都被社會化污染了? 現在小欣還能保有學生的身份,忽然感到羨慕。

每次見面總是覺得大家都沒變,但是又都變了,我們都知道很多事不一樣。
我一直希望自己還不算是走得太遠,每次意識到自己仍然是一個鄉下小孩,就不知不覺有種安慰感。

好像仍然可以伸手摸到過去的一點氣息。

印象中學校有一排阿勃勒樹,小黃樹葉會隨風飄飛,從車棚牽車出來穿越而過,簡直太有感覺。我猜多年後愛上電影「天下無雙」的龜若能記得那場景,也許他會有一些感慨。那其實和小霸王踢踏踢踏騎著馬那場景十分相像。

也許我應該說,至少在我的記憶中是。

有時候我會想著找很多以前的同學回去學校,找我們以前的教室,假裝我們還能依著座位表入座。但我知道若是我真的這麼做了,我一定只是覺得有趣,忘記要感動。

但那假不了,往事安安穩穩已經十年。

19 則留言:

  1. 怡日行一善:
    蓁說他不會去婚禮...
    so 你可以帶某個小朋友去了

    阿彌陀佛 善哉善哉

    回覆刪除
  2. 根本沒有人要陪我去 = =;

    你們這些人 吼

    回覆刪除
  3. 知道你要去我才說 奇怪ㄋ
    我沒看過你跟新娘子說過話ㄟ!!
    裝熟鬼=="

    回覆刪除
  4. ....有啦我們偶爾有講幾句話

    我就說我想說回去看同學啊 = =;
    誰知道你們都無情無義
    沒一個人要去的

    回覆刪除
  5. 想去也去不了
    不然叫新娘延後一天辦
    我下飛機就直奔劍湖山..
    不然就直接空投好了....

    回覆刪除
  6. 每次看你回憶的文章

    總是好像跟你跌落到同一個時空中...

    那種似曾相似的感覺

    難道...

    我們曾經是同學嗎~~

    (還有,

    你這個愛裝熟的傢伙~你就自己去參加婚禮吧。)

    回覆刪除
  7. 神經哦 = =;
    我們本來就是同學

    我本來是以為你們都會去才決定要去的耶...

    結果全部都拋棄我還說我裝熟
    沒天良~~~~~~

    回覆刪除
  8. 沒辦法阿
    誰叫你是柯丁丁。
    又因為丁丁是個人才,這種委外派使的工作只要丁丁一人就夠了阿....

    ---
    太陽出來囉 你好~ 你好~ 你好~

    回覆刪除
  9. 怡說
    老年危機:
    昨天穿什麼衣服;昨天晚餐吃什麼,
    忘光光。
    但是 十年前的事歷歷在目
    難道 你回305教室真的知道當初你坐哪?
    我只記得
    三年級時,一群色胚全擠到小欣旁邊坐了!!

    回覆刪除
  10. 我知道我坐哪啊

    教室有七排,中間五排比較長,比兩側的那兩排多一個位置

    我就坐最後凸出來那一列 不是嗎~~
    妳坐我前面 吳佳蓁坐妳左邊

    但是我們常常換位置 這只是某個時刻下的座位

    不過我一直都不知道小欣坐哪
    可見我不是屬於色胚那一群裡面的

    回覆刪除
  11. 突然被連名帶姓點到名...有種詭異的感覺...
    不過...我只記得某些時刻隔壁坐的是誰...只記得相對位置...絕對位置...完全沒印象...><

    回覆刪除
  12. 那可以唱"十年"來慶祝一下
    (我是天線寶寶)

    回覆刪除
  13. "我只是想要 一些衝動 和擁抱你的力量~"
    是這樣唱的嗎?
    (我也是天線寶寶 嗶波~)

    回覆刪除
  14. 如果有人匿名留言,我很喜歡猜那是誰。

    樓上是龜,樓樓上是王小玉。對嗎?

    回覆刪除
  15. 那你的樓樓樓上是誰呀? @_@"

    回覆刪除
  16. 都說"連名帶姓點到名"了....

    不過我猜不出來你是誰

    你們留言可以署個名嗎 Q___Q

    回覆刪除
  17. "連名帶姓"...上面一堆文中好像只有一個人被叫全名耶...所以我可以不要再寫一次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