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2

試音

最近入睡變得不那麼容易,醒來更是困難,鬧鐘往往響了半天我還是人事不知,身為這房子裡最早起床的人,不得不每天都懷抱著吵到室友們的愧疚之情出門。

有時候(像這一個禮拜以來)想寫點東西的欲望全無,其實也不是全然無話可說,儘管想著可以說點以前的事,說些兔子的事,不然說說最近看的電影,或者明明今天又發生了好好笑的什麼事情...但這些全都變得像一大團毛線球一樣,找不出線頭。

也許哪天抓到了線頭,伸手一抽,又會是批哩啪啦地一大串。因為我很多話,我總是有很多想說。

許久以前我還會看ptt 的奇人異事版,有人說他睡前眼前會浮過一大堆文字,嗯,其實我以前也會。躺平後眼睛閉上,就看到一個一個整整齊齊的鉛字從眼前浮過,偶爾精神抽離開來還能在其中撈抓,隱約有些從沒想過的好句子,醒來後卻又忘得乾乾淨淨。

不過很久看不到那些浮著的字了。從小我就很會作夢,常常是高彩高音質的夢,劇情清晰頗有脈絡可尋,但現在也很少見到了。

我的腦波或許貧瘠了。大概是我有點老了,然後那些稚嫩的想像也就這樣不見了。

躺著躺著又覺得自己睡不著,於是起來試試音,麥克測試,喂,喂,一二三,test,test,喂。快點,講點什麼都可以。

只是我根本不曉得有誰在聽呢。

13 則留言:

  1. 你的文章真的很重要耶
    過了一個星期才有新的廢話,我視窗開的小小的,一行一行的往下看,很刺激,不知道會在什麼時候看完。

    歐.這真的是娛樂的來源阿...

    回覆刪除
  2. 每天都在等新文章...
    作者不要延稿啊!
    提起勁來!

    回覆刪除
  3. 身為室友
    我得為新來的房客說幾句
    他最近都比你早出門呢~
    還有... 用不著愧疚阿 你的鬧鐘不響
    我可能每天都會遲到 Orz

    對了 你的文章
    我從大學看到現在的阿!

    回覆刪除
  4. ...其實我只是昨天睡不著想發牢騷而已,嗚嗚。

    對了,那個鬼是誰 = =;

    回覆刪除
  5. ㄛ...............
    所以"鬼"不是綽號.................

    (嚇)

    回覆刪除
  6. 對了鴨,你有沒有覺得我們的新室友長得很像楊宗緯...??

    像的程度簡直是李啟銘遠遠所不能及的啊。

    回覆刪除
  7. 所以你看...我說你的文章很重要吧~~

    回覆刪除
  8. 嗯 推樓上的
    一天沒看到你的新文章就讓我食不知味
    你的文章對我來說就像鏞記飛天燒鵝一樣的重要....so
    別down啦 wake up!

    回覆刪除
  9. 不會~
    我還是覺得企鵝像
    XDDDDD

    回覆刪除
  10. 推+1

    另外...

    有辦法浮出下期樂透的號碼嗎...

    回覆刪除
  11.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你為問我有沒有留言了
    可是那個根本不像我會說的話啊...

    我想我會說:
    我比你慘
    我已經完全喪失能完整寫出有意義的文字的能力了

    請繼續努力..

    ps.如果不用在這個待遇很差的公司每天超時上班,也許我還可能擠出些什麼..不過這也只是個藉口罷了..

    回覆刪除
  1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3-ZMNOeL6M&feature=related

    1分32秒,那是企鵝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