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4

我們真的去過龜山島嗎?

上回成功環島之後,赫然發現幾乎整個台灣本島有名的(而且開車會到的)景點我都去過了,所以我默默在進行的下一階段計畫就是跳島!

所謂跳島就是要跳上台灣的每一個離島!鄉親啊,這就是愛台灣啊!

上一次去澎湖其實只是跳島計畫的第一步罷了,這次我們選上的目標是宜蘭的精神指標龜山島。

於是國慶連假三天,我們風塵僕僕冒雨而至宜蘭,打算先攻太平山,再取龜山島。

出發前我們還是豪氣干雲,但想不到我們還是被天氣打敗了。

太平山多年前去的那次就是霧氣矇矓,這次去更誇張,能見度大概只有三公尺,差不多就是你坐在沙發上會看不到電視在演啥的那種感覺。

我們冒著生命危險一路以龜速在能見度只有三公尺的山路上開到冷死人的翠峰湖,頂著寒風細雨,發抖又缺氧地來到觀湖台,往下一看,只見一片白茫茫,到底湖在哪裡?



翻拍至解說牌,您看看,山明水秀的,但我們冷得快要心肌梗塞還是什麼都看不到。不過這不是我們旅途上唯一的失敗。

本來第一天打算要從福隆騎單車到草嶺,一到福隆就開始下大雨。我還想說那就穿雨衣騎啊有啥大不了,但是看到那些穿著雨衣騎車的人們一個個都熱氣騰騰的,又不是在蒸饅頭,只好作罷。

第二天的翠峰湖也不必說,太平山只能算是一場空。至少第三天還有重頭戲龜山島。

中午先去烏石港飽餐一頓,從來沒有在海產店擔任點餐重責大任的我果然出槌了。以前我都把機會讓給別人,因為在玻璃櫃子前指著魚說「我等下要吃這條」,實在有點變態殺人狂的fu。

海產店小姐說蝦蛄很好吃哦,我說那就來一盤吧。結果那一盤只有三隻剖半的蝦蛄,要價780!!

妳只有跟我說很好吃,有跟我說很貴嗎?

吃了貴松松的午餐,就哀傷地去搭船。想不到海象↓不佳,不能登島。



這真是晴天霹靂,我的跳島計畫的第二跳就遇到挫折,龜山島竟然不給跳,這明明是這次旅行的重頭戲啊!!!

但是不給跳我們也不能怎樣,還是上了船去看鯨魚。

小白一上船就露出一臉堅毅說他是討海人,我覺得應該是討打人才對。

船老大說今天有風,有風就會有浪,有浪就會弄溼,這一趟果然是驚濤裂岸,整艘船猶如風中落葉在海面上彈跳,不管身在船上的哪個位置都被海浪從頭溼到腳。

本來還覺得這樣上上下下的好好玩,很像在坐海盗船肚子癢癢的,後來才知道這個叫做胃在翻騰。全身溼透後又吹著海風,冷到骨頭裡,一整個痛苦。

船開到龜山島旁,我差不多已經要失去求生意志了,引擎聲轟隆作響,船上的導遊在講啥我都聽不懂,只聽到零碎的字,像是「龜山島啊...海底溫泉啊...這個岩壁啊...」實在是徒增痛苦指數,有種想叫他閉嘴的衝動。

好不容易繞島一周(這個時候我才覺得龜山島真是夭壽大),船卻往外海開去,說是要尋找鯨魚芳蹤。其實我已經不在乎鯨魚了,我只想趕快脫離這個不停搖晃的地獄。

船老大非常執著,硬是在海上飄流了三個多小時,船上死傷無數。看來小白真的是討海人,他仍舊一臉堅毅,前一天只睡幾個小時又吃太飽的我,還是把貴松松的蝦蛄吐還給天地了。

重點是,最後還是連一隻鯨魚都沒看到!

有啦有一隻,唯一賞到的一隻鯨魚。



重點總結,所有事前的計畫都沒有實現,倒是無意間路過平溪買來的天燈,在微微細雨裡成功地飛上去了,成為此行唯一可說嘴的事蹟。

黃色天燈是求財的,說好不能寫別人寫過的願望,我搶第一個先寫了最沒創意的樂透中頭獎,不能不提阿潔,她只希望她的股票可以翻倍...也太不貪心了吧?

為了應景,雖然是求財的黃天燈,我們還是拿來祝賀一下國運昌隆。



大概是在船上吹風著涼了,回家後虛累累了兩天,照片還有待整理。

差點忘記說,我們第一天住的合群農莊,是環境清幽的好地方。老闆娘好客非常,房錢隨便算就算了,晚上烤肉多到吃不完,隔天要走時還硬塞給我們一堆烤好的蕃薯說讓我們路上吃。

民宿有小狗小貓,旁邊水溝裡有小蝦小魚,附近有冷泉,聽說夏天還有螢火蟲。

晚上和老闆娘聊天,她說他們子女都不在家裡,所以才想說開民宿,也不是為了賺錢,有各地的人來陪他們兩老,這樣才不無聊。我聽著覺得有點感觸,只可惜真的稍微偏僻了一點,生意似乎不是太好。

所以想說幫他們打個廣告,在宜蘭員山鄉的合群農莊,很好的一個鄉下地方和很好的兩個鄉下老人家。

2 則留言:

  1. 那是討海人的最高境界

    "人船合一"

    你要多學學~

    回覆刪除
  2. 龜山島啊~~~沒踏上去真是遺憾,

    下次就算封島,

    也要把一個人丟下去游到龜山島,

    然後再以解救之名行踏島之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