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7

太客氣

星期日自動自發去公司加班,PM 願意送來肯德基外帶全家餐做為鼓勵,我說不必啦鮮芋仙就可以了反正我們才兩個人。

另一個來加班的是我的小幫手,話說他本來在這個project 是做part time 的,但是隨著schedule 和真實人生愈行愈遠,他就變成專職的了,也和我一起陷入無止盡的加班地獄。

他對此感到十分疑惑,因為他不曉得我在客氣什麼,重點是害他吃不到肯德基...

噢我也不曉得我到底在客氣什麼。

我們痛苦的源頭是某新加坡人,他三天兩頭來改規格,人家說要殺一個RD 真的不必用刀,改三次規格就夠了,問題是他改了大概三十次!!

現在他來改規格都會要求我估時間,唉估時間真的很難,我前天看著他的mail 列出的四點新需求,一條一條回信說,這個會造成schdule delay 一個星期,這個也一個星期,然後這個簡單今天下班就可以了,最後這個這星期結束前會搞定。

信才寄出去我的小幫手就跑來問我,本來我們事情就做不完了,幹嘛不隨便一條都跟他說要一個星期,多爭取一點時間??

嗚哦對厚!!一語驚醒夢中人!!

他搖頭嘆氣跟我說,下次不要再這麼客氣了。

吃完晚飯想到晚上還有好幾個小時要上工,就晃到公司附近的星巴克買咖啡,店員刷錯我的信用卡,這其實也沒啥大不了,刷錯的店員竟然跟我鞠躬道歉,而且接下來我的三杯咖啡都不用錢...

我本來想跟他們說不用了,因為這只是刷錯信用卡而已,也不是什麼不能彌補的錯誤...

「不要再這麼客氣了!!」 ← 這句話忽然在我心裡閃過...所以我就跟被雷劈中一樣地內心天人交戰地接受了...

第一杯不用錢的咖啡quota 我換來中杯香草拿鐵,結果回公司又受到質疑,有人問我幹嘛不換特大杯的黑櫻桃摩卡....

啊唉,不客氣的學問真是讓我覺得非常困難。

4 則留言:

  1. 就是太客氣了
    所以我才可以凹到你幫我買一大堆東西
    科科

    說起來要謝謝某小姐的大衣外套

    回覆刪除
  2. 反正記得付錢 科科 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廟啊~~!!

    回覆刪除
  3. 對了 我一直想問你
    KARMA是不是中文叫做冥思
    所以你用KARMA就是MingS的雙關語??

    還有
    如果你喜歡的話
    LUSH有賣一款叫做KARMA的香皂
    味道超級好!
    可以買來用一下

    回覆刪除
  4. 哦哦 karma沒記錯的話是"業"
    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的那個"業"

    那個是plurk 網站的類似經驗值的東西,好像愈常用它們網站karma 就會愈高

    MingS就是另一個故事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