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9

小叮噹

鴨在上一篇的留言不知道為什麼讓我想到曾經有這樣的一篇小叮噹。

前面發生什麼事我都忘了,最後大雄一個人流落荒島,他一個人看著夕陽,心裡想,小叮噹一定會來救我的。

他就這樣獨自看了幾十年的夕陽,變成一個滿臉長鬍鬚的野人,還在等著小叮噹。

終於有天小叮噹真的頭戴竹蜻蜓飛來,他們相擁而泣。

究竟這幾年發生什麼事都無從得知,幸好逝去的光陰對他們來說不成問題,小叮噹拿出時光布把大雄變回幾十年前的小學生,再一起搭時光機回到大雄失蹤的那一天。

這一篇短篇漫畫讓小時候的我感到很驚慌,甚至覺得有點恐怖。

因為他們可以再活一次,我們不行。

小學畢業典禮那天陽光燦爛,典禮結束後我自己走路回家,走到巷子口忽然想到,啊,小學生活結束了,要上國中了,這些同學以後見不到了。

那可能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結實地感受到對時間流逝的無力感和沮喪。

而那已經是十六年前的事。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