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2

人間處處有文青

我同事許安柏是個文青(如果妳看到了可以留言說妳上電視了),雖然我借她的愛的歷史她看了大概十年還沒看完,但是她都知道我在講啥。她打算借我轉山,我打算借她秘密結晶,前提是拜託先把愛的歷史看完,那明明超小一本的...

今天發現琛哥也是一個文青,他build code 的時候在看失控的邏輯課,而且告訴我安柏很想買的時間迴旋其實不是很好看,但是我還是希望她去買,因為可以借我。

我覺得現在翻譯小說的封面都很漂亮,很容易買到地雷,像那本賣得嚇嚇叫也難看得嚇嚇叫的「群」,絕對是其中翹楚。琛哥對此大表讚同,他說不曉得是翻譯爛還是本來就寫得爛。我相信是本來就寫得爛,因為「群」裡面有三分之二都是廢話。

然後我今天下午又赫然發現不是很熟的隔壁team 軍校出身的RD 竟然也是個文青,他過來跟我借測試手機的時候瞥到我趁著重開機在看鄭愁予,此舉激發了他的滿腔詩意,開始對新詩侃侃而談,問我看不看英詩。

我說我讀過一本艾蜜莉狄金生但看不太懂,他告訴我英詩其實很好看,只是我覺得古詩更好看,而且好看的程度是新詩這個媒介永遠也追不上的。

他問我喜歡那個時代的古詩,我說也沒多古,就唐詩宋詞跟元曲差不多吧,結果他看的是楚辭!!完全超出我的理解之外!!

然後說到唐代傳奇小說,凹烏,終於有人也知道聶隱娘是誰了,我每次跟人家說聶隱娘空空兒和精精兒都被當成神經病。

這這這這這真的是,人間處處有文青啊。

10 則留言:

  1. 我想說的是:一、沒記錯的話秘密結晶是我的;二、我現在正在(試著看)時間迴旋,因為真的太厚了;三、我已經預定了失控的邏輯課;四、但是我徹底忘記聶隱娘是誰了,請問那我也可以稱得上是一個文青嗎?哈哈~~~

    回覆刪除
  2. 沒錯秘密結晶是妳的,請借我謝謝,科科

    回覆刪除
  3. 那有人知道紅線嗎....(迴音)

    回覆刪除
  4. 我知道!(搶答)

    但是紅線跟聶隱娘太像了,我剛剛才確定她們是不同人...

    回覆刪除
  5. 不知道這個是不是宅到發青……XD


    (大家都好厲害啊!)

    回覆刪除
  6. 好樣的, 是故意要我趕快看完愛的歷史嗎= =

    回覆刪除
  7. 關於聶隱娘'空空兒'精精兒

    聶隱娘是個把刀放在頭後的怪人

    不過法力高強 還把"空'精"兩人打跑

    不過她們是宋代的傳說吧(一直這麼記得

    回覆刪除
  8. 失控的邏輯課 ←就是我上次暱稱說的那本書!!!

    「倪匡用外星人解決一切,我寧願你像富奸一樣拖稿。」

    話說拖歸拖....獵人26也是出刊了

    回覆刪除
  9. !!!!

    我對於獵人還有辦法畫下去感到非常的震撼!!!

    回覆刪除
  10. 老實說

    我寧願他繼續拖
    現在根本不知道在畫什麼了 Orz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