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8

貓的頭型

兔子離開我家已經月餘,一開始我們都還牽腸掛肚。

以前我媽都是上三樓晾衣服順便餵兔子,兔子聽見我媽開天台的門就會開始躁動,在籠子裡跳來跳去,我媽隔著長長走廊喊他,等下啦,那麼他就真的靜靜地等。

我媽說有陣子上去晾衣服時總是想到他,或許還有喊他一聲的衝動。

這幾個月星期五晚上我都跑政大上英文課去了,稍微重溫學生生活,剛好是在沒有兔子之後就再也沒有回過家,也不知道兔子的房間現在如何擺設。

終於最近家裡人有念頭再添一隻小貓。

剛剛得知的最新消息是,我姐很堅持小貓一定要是圓頭的,她不想要養三角型頭的。

我從來不曉得貓的頭型會是考量的重點,又不是在養蛇,管人家是不是三角型頭的幹嘛?

其實我覺得不管貓狗兔子長得多醜,一定是養了就喜歡了的啊!

想到我最後一次看到兔子,拎著他下樓強迫他送我出門回台北,我跟我媽說,你看他鼻孔好大,而且嘴還歪一邊。

我媽盯著他看,用我幾十年沒聽過的疼惜語氣說,對啊,好醜。

對啊,這麼醜,但是我們都這麼愛他,愛得跟在愛酒店小姐一樣付出一切不求回報(好爛的譬喻)。

貓的頭型,真的不會是問題。

4 則留言:

  1. 工作壓力大的時候,看到你的文章真是一種解脫呀~

    回覆刪除
  2. 如果你堅持要圓形頭型的貓
    我知道有一種 超圓!

    推薦給你

    登登登登




    小叮噹!!

    回覆刪除
  3. 養養養!!!
    不管什麼頭
    養肥一點最後都會成圓頭的

    回覆刪除
  4. 三角頭才有形有款!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