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5

陪病

我姐這星期突然氣喘發作,自己跑去掛急診醫生建議住院觀察一下,結果一住就是好幾天。

這就開始了我以醫院為家的日子,醫院超難睡的,每天一大早,真的是一大早,護士就會進來換點滴,順便把我吵醒。每天都過著睡眠不足的生活。

從來沒想到氣喘是有必要住院的,而且現在看來醫生還沒有放人的打算,至少還得再多住兩天。我問我姐氣喘是真的很危險嗎? 我姐說廢話鄧麗君就是氣喘死的。哦,這個我倒真的不知道。

她的氣喘有多嚴重呢? 嚴重到她從病床走到浴室就喘到不行,每天都不停吸著高壓純氧(她說非常乾燥,我倒是一直很想拿來吸看看),這幾天下來我已經可以熟練地操作純氧機器,但是不曉得為啥我接的氧氣管總是漏氣,護士接的就不會。

這就是專業跟不專業的差別。

我每天下班就直奔醫院,把我姐吃不完的東西都解決掉...基本上是還滿愉快的陪病生活,但是睡不好(和吃太多)真的會是問題,上班好累好累好累。

我今天才知道為啥我老闆很久沒過來關心進度了,聽說他覺得他只要一走過來就會給我造成壓力...我人生中第一次覺得他還滿貼心的。

現在眼前最大的困擾就是我星期六凌晨就要出國了,我姐再一直不出院真的不知如何是好。

第一天她連講話都會喘,要洗澡前跟我說如果她在浴室裡頭遭遇困難再呼喚我,我說就算妳呼喚我我也沒辦法進去救妳啊。

我姐說,靠,你是不會叫護士哦?

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