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2

又一次

妳就像是經歷一趟漫長的旅程,終於要回家了。

這是今天下午我們幫忙提著大包小包到地下停車場,把那些好幾年間堆積出來的東西塞進後車廂的時候,我心裡出現的一句話。

下午開部門會議,老闆是這樣宣佈消息的,「今天會有三個人離開我們。」

這句台詞讓我有一種在參加超級星光大道的感覺。

我趕著第一個去說再見,也許大家看我們聊得好好的才終於敢聚上來,她紅著眼眶給我一個無奈到底的眼神。

我看著有點難過,話都不曉得怎麼說了。

最後下去停車場,要上車前她說,「唉,覺得如釋重負。」要我幫忙發信給全部門,就說,謝謝大家的照顧,還有希望能多連絡。

我半開玩笑地說,妳以後不要再當秘書了,很容易被裁。

她回我,當秘書很好啊,能認識你們就很好。

唉,這真是我最近聽到最心酸的一句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