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7

小劇場

扣掉多年前在豆皮看敏芳演小王子的那次不算,上星期終於去看了我人生中的第一場小劇場。

看的是台南人劇團,莎士比亞不插電之4,維洛納二紳士。藝術總監呂柏伸是以前中山的老師,當年他開的藝術賞析是我大學修過覺得最值得的一門課。

不過我是看了戲回家才忽然想到這個人我是認識的。有種重新發現什麼早就知道的事情的驚喜感。

小小的表演廳裡,舞台只是一方空地,四面圍坐著觀眾。少少幾個演員,搭配簡單但用心的燈光音效和舞台設計,在觀眾面前(真的是面前,伸手就可以摸到演員)演一個故事。

很喜歡,我腦中想像的小劇場就是這樣的,實地看了,更有種真實的感動。

真的,戲劇是可以這麼不怕人細看的,每個演員的動作表情都看得這樣細膩,都是一種神采。

戲裡有個狗角色,就是一隻狗演的。好入戲的一隻狗,該走的時候走,該坐的時候坐,應該是對戲的演員很能夠隨機應變,顯得那隻狗演的好好...走位那麼精準。

謝幕果然是舞台劇的段落裡我最喜歡的部份,為了舞台上的花開花落,一切都值得全心全意的鼓掌。

導演兼主演王宏元,很帥很年輕,在戲裡是揮灑自如地在演著,結束後要和觀眾說說話,馬上轉變成一個害羞的大男生,話都說不齊了,紅著臉下台。

不怕演戲的人卻怕說話,這真是有趣的事。

題外話,回去的路上蛋問我覺得如何,我說,大致上都很喜歡,就是下半場...咦怎麼說...戲的密度好像比較低。

她說,就是「不夠緊湊」啊。

真是很會用少少字重述他人說法的一個人,下結論界的高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