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4

兔子之後

兔子之後是貓。

灰色的悶不吭聲的惹人憐的但是寂寞的兔子消失以後,幾個月後換來橘子色的愛撒嬌的貓。

和貓還不熟,連一次都沒有見過面,沒辦法給她太多形容詞。我連她是他還是她都不是太確定。

這同時意謂著我太久沒有回家了。

貓剛到我家的那個晚上我就打了電話回家關心一番。我媽的感想是,貓好醜!

我說是能有多醜?

我媽很堅持,「就是很醜!」

好吧也許真是一隻醜貓,我媽還試圖給她和兔子取一樣的名字,幸好最終不被採納。

接著過了幾天,我又打回家請安問好,順帶一提問問和貓相處可愉快?

這次我媽用慈愛的語氣說,貓好愛撒嬌,好黏人,心情不好就上樓跟貓玩,看她在地上打滾於是開心起來。

我心裡想,這不是以前兔子的工作嗎?

我又問,貓會不會比兔子親人?

我媽還是一慣回答,「兔子是因為養在沒人的房間,找不到人跟他玩,他其實也很親人的!」

那貓呢?

「貓也不錯啦,很愛撒嬌,很可愛。」

哦哦,只有幾天就從好醜變成很可愛了。寵物真的是養了就會愛,這是牢不可破的定理。

這可能就是一代新人換舊人。

唉只是我們都還是好想念好想念那個舊人。

就是這樣的想念讓世界上每一隻兔子都彷彿有了特別的意義,讓我們在路上忍不住停下來端詳寵物店、夜市攤、還有別人家裡的兔子。

而且永遠都會有一樣的心得。

我們總是偷偷覺得,還是以前家裡的那隻,最好最乖最可愛。

4 則留言:

  1. "寵物真的是養了就會愛"
    這真的是牢不可破阿
    不過貓真的好可愛 凹嗚~

    回覆刪除
  2. 貓很醜?品種是菲力貓了.....我想很難有貓比菲力貓還要醜了

    回覆刪除
  3. 所謂的 癩痢頭還是自己的兒子好 就是這個意思

    回覆刪除
  4. 哇娃~你的karma低於10了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