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4

我們踩踏著前人的錯誤

昨天晚上很想吃甘梅薯條,因為我打算歸化成一個(兼容並蓄的)北部人,有朝一日也許可以接受包著紅槽肉的肉圓和粒粒分明的北部粽。

除了甘梅薯條我更想吃的是羊肉炒飯,按照在多個攤位購買食物的標準流程,於是我先去薯條攤畫格子,跟老闆說不加辣等下再來拿,讓老闆心裡懷著一絲絲不可言說的疑慮(人走了,還回來嗎?),然後再走到市場裡買炒飯。

等到我拎著炒飯踱步回來,發現老闆不只炸了薯條,還多炸了一份大份的魷魚給我。

這世上不會有白吃的午餐,晚餐亦然,這裡頭一定有什麼誤會。

驚疑的老闆幾經推敲後發現我把格子畫在別人已經點過的單上了,他帶著一種抱歉但又不知如何是好的眼神看著我。

且讓我想想,一方面我應該要慶幸前一個人只有點一份魷魚,二方面那也不過就是一份魷魚,我覺得我應該可以的。

所以我就都買啦。

結果我的晚餐就變成,羊肉炒飯,甘梅薯條,大份的魷魚,稍早前我還吃了四個餐包!

很多,吃得很痛苦,但是不把東西吃完不合乎我的忍道...

當下我悟出一個道理,就是,我們總是踩踏著前人無心犯下的錯誤前進。但這一切還真是不由分說。

4 則留言:

  1. 說的真好啊!
    "我們踩踏著前人的錯誤"
    所以後人都要幫我們擦屁股囉

    莫亞:“這就叫 債留子孫嗎”

    回覆刪除
  2. it's a great summary...
    nodding my head like hell now...

    回覆刪除
  3. 是耶這就是債留子孫...

    好厭倦這樣的生活啊啊,有沒有什麼工作可以自己做事自己負責不會被別人動到又不必看別人臉色的?

    回覆刪除
  4. 這個吧.....完全符合你的要求
    http://0rz.tw/bUEY6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