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8

再一次搬家

從大學最後一年外宿至今七年多,我有如受到某種詛咒一樣每年都得搬一次家,每次的理由都不一樣,來到台北四年多,已經住過四個不同的地方。

我不禁想到聖經裡有這麼一句,「我必使他們(猶太人)在天下萬國中拋來拋去」……

總之我又要搬家了。過去這一年相當突然地搬到板橋,在前一個租約將滿的兩個禮拜前決定要搬,就這樣過了一整年每天必需花上將近兩小時通勤的生活。

這次還是事出突然,三月的倒數第二個週末,我們才知道房東想賣房子(說是房東,但其實就是egg 的長輩們),大概是搬家經驗太過豐富,四月還沒到,我們已經順利遷居完畢,從找房子、清空房子、搬到新家,前前後後只花了一個禮拜左右。

雖然每天通勤的時間太長,但是板橋住久了我們就愛上了,也沒有打算搬離這裡,就在附近的捷運站四週尋覓新的住所。

找房子永遠都是累人又挫折重重的過程,我們花了一個晚上在路上兜兜轉轉,見識到許多令人嘆為觀止的怪房子。我每次都很想問問那些房東,房子都不稍微整理一下究竟是想租給誰?我也好想問問前一任房客,這房子的狀況這麼差(而且並沒有比較便宜),究竟你是怎麼決定要租的呢?

最後徒勞無功地回家,抬頭發現隔壁二樓貼了紅紙,姑且問問,才知道房東就是我們早就認識的樓上鄰居。房子格局和現在住的大同小異,雖然是老公寓,但是乾淨方正,當下就決定租了。

所以我們最後就搬到隔壁去了,真的就是「隔壁」,一如字面的意義,和我們現在的住所只隔著一層牆壁。

接下來一個禮拜,我們連打包的動作都省了,有如螞蟻搬運毛毛蟲一樣來來回回下樓上樓數十趟,在清明節連假出遊前終於大功告成。

本來想到要搬家,我就有些擔心後陽台每天來討食討摸頭的小黑貓,想不到竟然只是搬到隔壁,小黑貓看見我換了個地方住,適應良好,現在已經跑來新的陽台吃東西喵叫打滾了。

上一次搬家時找了搬家公司,總共運了三卡車才把我們舊家清空(搬到搬家工人都生氣了,抱怨東西怎麼這麼多),但是現在我們還是開開心心買了四個新的櫃子(因為新的住所收納空間太少),下一次搬家時又有得煩惱了。

不過這是未來的煩惱,到時就會有辦法了,一年後再說吧。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