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7

訂婚喜宴

說真的訂完婚都一個多月了,現在才寫這篇是有諸多理由的。除了最近不曉得哪來雜事那麼多,還有就是我一直在默默等待某不具名婚攝的照片。

之所以不具名,是因為我真的不知道他的名字。我們新秘的男朋友是一名專業攝影師,當天自己跑來到處拍照。一般找他當婚攝是要收錢的,他不只免費替我們拍照,還費心燒成光碟寄來給我,說有多感心就有多感心。

遲了總好過不做,換個風格,這一篇用到的照片,全部出自這位神秘的攝影大哥。

接續前一篇訂婚儀式。不曉得是不是儀式拖太久,好像也沒什麼空檔,雙方招待就陸續來到會場,本來還想再排練一次婚禮流程的,也就算了。

男方招待之買一送一鴨夫婦,一人當待招一人當攝影,合作無間。

IMG_2439

大概是上天宿命的捉弄,我的另一位招待陳鉅秉先生完全沒有出現在任何一張照片裡,我想放個照片表彰他的成就都沒辦法。

在這裡寫出他的全名還加粗體字,是因為他已經不曉得有多少次擔任招待的經驗,專業到爆炸,安插散客(?)的功力太強大了,讓我們現場少開兩桌,功在黨國,特此表揚。

Egg 的弟弟(左)是這天的總招待,還帶了女朋友一起來幫忙,也是另一個買一送一。

IMG_2432

禮金桌準備就緒。我們一個雲林人一個桃園人,喜宴卻辦在台北,是因為我們的朋友大部份都在這裡,感謝egg 的長輩們給我們這麼大一個方便,麻煩他們奔波了。

IMG_2254

男方駐禮金桌大使,我的兩個姊姊。 IMG_2532

女方駐禮金桌大使兼結帳代表egg 的姊姊,還有她的朋友。希望他們演完這張照片後有把紅包交出來。

IMG_2536

因為台灣人「習慣」比喜帖上的入席時間晚到一小時,所以我們故意在喜帖上把時間寫早,想不到大部份的人都視破了這個詭技……雖然我吃別人喜酒也常常遲到,應該沒資格說這種話,但還是呼籲大家一起破除這個惡習,哦耶。

在賓客入席的時候我一直在跑進跑出,又緊張又瞎忙。讓我們看看這時新娘休息室裡的情況……

IMG_2482

好像吃得滿開心的。

隨著進場時間愈來愈接近,我就愈來愈緊張。從小到大我都很怕上台,何況是這種全場人都會盯著你看的場合。忽然想到我大學時不曉得是中了什麼邪竟然有辦法跑服務性社團,上台演一些很難笑的戲什麼的……那大概是我人生中唯一不怕上台的幾年,好奇怪。

總之就在我的緊張快要爆表的moment,喜宴開始了。該來的還是要來,現場先播放害我差點過勞死的進場影片。影片播放時我就在門外滿心忐忑地等待。

終究還是要進場,影片播完,我就抱著伸頭一刀縮頭一刀的心情走進會場。希望如巨星般閃耀的強光可以稍稍掩飾我的緊張,雖然事後證實每個人都看得出來。

IMG_2548

然後我現在才發現我的「掛牌」婚攝可樂跟我弟都在我的背後……順便跟大家介紹一下兩位。

Egg 由江爸爸牽進場。

IMG_2552

要接過新娘的手之前,主持人照例要問問我有沒有什麼話要說。說什麼啊,我腦子裡一片空白,我都不記得我到底說了什麼。

終於熬過這漫長的紅毯,上台向大家舉杯後入坐主桌,我的心情才逐漸平復……

IMG_2596

坐主桌好棒啊,服務生會替每個人分菜,我下次還要坐(至少還有一次機會沒錯)。

在選場地時我們都沒有試菜,唯一的判斷依據就是網友評價。蓮田飯店網路上推薦不少,果然從頭到尾每一道都好吃,我也想給他們一個讚。

至於主桌上的話題就是,「來,親家,敬你啦!」「敬你啦!」repeat 一百次。

好奇大家的主桌都是這種情況嗎?

幾道菜之後,主持人過來提醒新娘換裝。我已經不緊張了,沒事做就跑去各桌串門子,串門子串到一半主持人跑來抓我,要準備第二次進場了。

IMG_2637

IMG_2622

我們偷偷準備了要獻給爸媽的花束,在場外等待,場內先放走感人路線的第二次進場影片

做這支影片就是希望能讓爸爸媽媽全都落淚,等著等著,忍不住又擔心起來,要是看了都沒人哭怎麼辦……

還好效果不錯,很多人都哭了,尤其egg 的媽媽更是哭得厲害。

IMG_2657

接下來又入座吃吃喝喝一陣,等到魚一上桌,依習俗男方親友馬上就頭也不回地離席了,我跟著走出大門,把大家都送走後才又回來,正好趕上送客。

IMG_2618

這是我們的婚企兼主持人Iris,她陪我們一起設計了婚禮的流程,讓我們自己主導規劃,從旁替我們很多初步的想法提供專業建議。

我喜歡她簡潔、不說廢話、不起鬨的主持風格,雖然她念錯幾次新娘的名字,但我們還是很謝謝她優異的主持表現,還從蘭嶼寄了一張明信片給她。

當然還要感謝那天前來給予我們祝福的朋友們,我們刻意安排了一場不說太多話、不玩遊戲、進場不發小禮物的婚禮(小禮物預先放在賓客的桌上了),就是希望能讓氣氛溫馨一些。

很多人在散場時都不約而同跟我們說婚禮很溫韾,真是謝謝你們來,也謝謝你們有接收到。

送走了客人後,我們搬了一大堆東西回家,egg 的台中朋友一群人遠道而來,也到我們家續攤。我聽著他們說笑聊天,莫名有種終於完成一件大事的恍惚心情。

訂婚的部份就是這樣,結婚的事我們還沒開始忙。七月斗六見。

5 則留言:

  1. >要接過新娘的手之前,主持人照例要問問我有沒有什麼話要說。說什麼啊,我腦子裡一片空白,我都不記得我到底說了什麼。

    我沒記錯的話,應該是「謝謝妳願意嫁給我」之類的?

    回覆刪除
  2. 那應該是上一篇儀式的時候說的。
    據說我說了「我會愛妳一輩子」這種可怕的話...

    回覆刪除
  3. 我忘記你七月那場是幾號了..快告訴我
    我要買機票~~~~

    回覆刪除
  4. 好 沒問題 我六月底就回去了 喔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