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3

宅男大合唱

昨天看完果陀的開錯門中門(一句話短評,演到後來很沒力氣又落入俗套的一齣戲),一路走到市政府也找不到能吃飯的店,莫名奇妙地吃了誠品的地下街,然後就上樓附庸風雅翻翻書。

在我們待在誠品裝氣質的時候,一直聽到某處傳來奇怪的歌聲,隱約聽不清楚在唱啥,只聽得到是一整團男生在大合唱的聲音。

突然就來了一首有點熟悉的,咦咦咦,鴨同學說那是七龍珠的主題曲啊(握拳)!!

為什麼會有一大群人在誠品唱七龍珠的主題曲咧?

於是我們上樓一探究竟,赫然發現一個驚人的場景。在誠品的小房間裡有一片投影螢幕,正不停播放著不同年代的動畫歌,小房間裡排排坐著前所未見的宅男大集合,全都聚精會神地看著螢幕,激昂忘我地跟著唱。

這個畫面太震撼了,怎麼會有這種活動啊??!!活動主旨是「看著螢幕大合唱」嗎???

更嚇人的是,不管接下來出現的歌是什麼,只要在第一個畫面出現的moment,全場都會響起「喔~~哦~~~~~!!!」的歡呼聲,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所以我們就一邊看一邊笑得全身發抖,還記得要攝影紀錄這難得一見的場景,回頭一看,後邊站著的人也有好幾個正跟著唱,看來不知不覺我們已經被包圍了。

可能我們笑得太大聲,忽然左近一個敵我不明的先生轉頭問steffy 對這個情境感覺如何,steffy 心虛地回答他:「好厲害大家都會唱。」那位先生一聽便點頭露出讚賞的微笑,嗚啊啊,這個傢伙也是一伙的!!

後來steffy 對此可是感到很驕傲,因為她被宅男搭訕了。

可惜拍得不是很好,沒辦法忠實呈現現場的震撼感,先來看1 號短片,可以聽到鴨同學格格格的笑聲:



再來是3 號短片,你看他們真的唱得很投入很激昂耶:



至於2 號短片...我家上傳好慢,懶得傳了。

附帶一提,我在誠品看到我研究所老師竟然出了一本書,還是這個月才上市的新書。
我只想跟他說,老師我有買哦,ㄎㄎ。

4 則留言:

  1. 阿 老師有出書唷?!
    太震撼了

    回覆刪除
  2.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75625

    譯者簡介

    張俊盛

      美國紐約大學庫朗數學研究院計算機科學博士。曾任計算語言學學會理事長、教育部國語會常委。目前任教於清大資訊工程系、中研院國際研究生院。主要研究興趣為自然語言處理、機器翻譯、電腦輔助語言學習。所開發的雙語辭彙索引典TotalRecall、搭配詞檢查工具TANGO、論文檢索工具CARE,持續在網路上提供語言參考服務,頗獲好評。張教授關注網路發展,並在《科學人》雜誌上撰寫「與機器對話」與「網路不打烊」專欄,介紹網路科技與文化。部落格: www.machinetalks.com

    咦...我比較驚訝的是老師有部落格,哈哈哈,可以上去留言

    回覆刪除
  3. 老闆的書應該也翻譯超過半年了吧 XD
    我畢業離開前
    出版社還一直打來催稿 XD

    那我也要偷偷說
    我也買了一本
    帶去軍營裡看

    回覆刪除
  4. 咦... 還真的不知道學弟會看我網誌 = =

    不過我以為老師會在實驗室裡一人發一本他的大作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