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6

我是傳奇

昨天看完這部片後本來覺得還好,但是龜一直求我詳細地把劇情全部告訴他,看在他都快哭了的份上(你幹嘛不自己去看??),我就很細心地從頭到尾把它雷光了,雷光之後發現,咦咦,其實很好看耶。



好像滿多人嫌它的結局太虛,我卻覺得這樣的結局實在是再好不過,表面看來似乎沒能解決什麼,但是有一個小小的希望悄悄傳了下去,根本就是個韻味十足的巧妙結局,不曉得哪裡不好。

可能大家味口都被養大了,沒看到主角發威丟顆核彈解決世界危機就覺得不夠過癮吧。這一點讓我想到明明就很好看的世界大戰,也是被這樣嫌。

有時候還蠻無言的。

因為怕雷到路人,也不敢講太多。只能說,沒事養條大狼狗,在世界末日時還可以陪你打獵聊天吃飯慢跑,實在是居家生活的良伴。

威爾史密斯的演技真好,我覺得最深刻的一段,就是他跟DVD 出租店裡的模特兒假人搭訕那裡。

I promised a friend I would say hello to you today.
Please say hello to me.

Please say hello to me...

當世界上的最後一個人,看來真的是很孤單很孤單的一件事。

3 則留言:

  1. 我前幾天也看了
    但我覺得 沒有28天毀滅倒數 那樣讓我有"感覺"
    或許是導演的手法吧
    孤獨感並沒有很明顯地被突顯出來
    反而又有點流於英雄式的故事描述

    一個人獨自力戰黑暗獵人

    整個故事大概就是這樣
    應該說 對於人性 並沒有深刻描繪吧
    沒有我上面說的那部片那樣強烈

    小小個人意見囉

    回覆刪除
  2. 大驚!!!
    我說了和鴨完完全全一模一樣的話
    在看完i am legend之後!!

    難以置信...
    我一看完就在想
    mings一定會說28天毀滅倒數贏...

    因為我覺得整個傳奇一片給人的導向是要表現孤獨
    可是如果真的要表現孤獨
    我覺得28天的經典rock配樂和那個從頭到尾拼命跑的主角才真的拍出很驚悚的感覺
    那如果是想走英雄路線
    傳奇一片又遜色於很多其他災難英雄片耶...

    總之,真的有點失望看完之後....
    一直很想找時間寫一下可是一直沒有
    所以就在這裡說囉

    然後..我猜錯了..嗚嗚
    你變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