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7

前半段是高雄之旅

後半段是嘉銘辦在鳳山的婚禮。

這種遊記類的東西好像沒有馬上寫就怪怪的,可是這禮拜我每天都加班到十二點,回家已經跟行屍走肉差不多,不知不覺就拖到今天。

我還是任性地要寫,因為高雄真的又是很久沒回去,這次回去覺得變了個樣。

下了飛機我們就坐小黃直奔夢時代而去,地理概念依舊很薄弱,完全不曉得在這龐然大物蓋起來之前,這裡到底是什麼地方。



波浪狀的,海洋意向的,翹著屁股的夢時代。

自從去了香港的海港城之後,我對這種大得不知所以的購物商場突然變得不是很有興趣,因為太大,動線就會亂七八糟,走起來不免有種不順暢感。

倒是公車站牌有新的樣式,我覺得蠻好看的。



公車沿途經過好幾座捷運站,在車上搖搖晃晃的,就放棄拍照的念頭。捷運站都很漂亮,中央公園站是一大片飄揚的葉子,美麗島站是合掌的玻璃牆。在網路上看了很多人試乘拍下的照片,真的很讓人期待,等通車之後再來一探究竟。

車沿中山路向北,經過我們大學時走過無數次的五福路,新堀江和城市光廊。我一直有種高雄愈來愈漂亮的印象,大一時的灰撲撲城市到了大五已經頗有氣質,現在看又更漂亮了一些。

對台灣城市的喜愛排名,高雄仍然是我心裡的第一名。不過這個比賽是不公平的,畢竟最好玩的那幾年都是耗在這裡。

之後我們到了三民市場,從頭走到尾才找到阿智桂花釀,媽呀我好怕他就這樣倒掉了,幸好他只是不太顯眼了一點。買杯喝了可能有幾百次的桂花釀無糖,很感懷念。

沒有交通工具就是寸步難行,掙扎了一下只好早早搭火車去鳳山,到了鳳山距離婚禮開始還有整整一個半小時。

我們猜想也許有辦法自己找到嘉銘家在哪,於是隨便亂走起來,萬一真的被我們亂走走到,計程車錢也省了。

接下來的兩個小時我們就在鳳山小小的街頭流浪,走得腳趾都痛了,穿的鞋不適合走路。不過我們一行三人真是堅持到底,遲到了半小時後終於還是給我們找到了。



很久沒參加搭棚子的自宅婚禮了,台上還有綜藝團唱歌跳舞的,嘉銘一直怕太草根了會嚇到我們,其實我本來就是鄉下小孩,倒是覺得一切都很可愛,不必擔心。

不過因為地點太遠,有出席的同學也就我們三人,只希望我們不辭千里前來,有帶來一些祝福。

喜酒沒吃到完,我們又跳上計程車往小港機場飛奔而去,趕最後一班飛機回台北。途中還遇到在我有限的搭機經驗裡搖得最厲害的一次亂流。

總合起來的心得是,高雄還是很好的一個地方,慶幸自己的大學是在那裡度過。然後,謹賀嘉銘夫妻兩人花好月圓。最後就是,當天來回北高,真的是很累很累的一件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