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4

靈異孤兒院

代表西班牙角逐奧斯卡的靈異孤兒院,聽聞是部感人的鬼片。



其實前半段的劇情並沒有太多新意,搬進荒廢孤兒院裡的一家人,小孩總是和看不見的朋友在玩,用純真可愛的語氣指著空無一人的角落嚷著,「那裡有個小男孩!!」,把大人嚇得半死。很典型的恐怖片開場。

到了中段才出現轉折,小孩忽然失蹤,房子裡的孤兒魂魄忽隱忽現,不管你要不要都要和你玩尋寶遊戲。

所謂的尋寶遊戲是這樣玩的,他們會取走你最愛的東西,留下一個又一個的線索,只要你循著線索找回寶物,就可以許一個願望。

其實這也是令人毛骨悚然的設計,因為媽媽最愛的東西就是她的孩子。

在被迫進行尋寶遊戲的途中,孤兒院的一段哀傷歷史逐漸揭露。我一直在等感人的一刻出現,但卻被突然出現的可怕音效嚇到很多次。

然後到了最後我還是沒有被感動,咦,我覺得雖然他們有哀傷的歷史,還有堅強的母愛云云,不過那真的還是一群厲鬼啊。我怎麼可能會被厲鬼感動...?

這部片讓我想到韓國電影鬼魅,鬼魅裡的鬧鬼情節,背後也有一個隱藏的感人真相,我覺得鬼魅拍得很是淒美,是部佳作。就當做是靈異孤兒院的延伸閱讀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