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4

選後

228 那天,民進黨在中山足球場辦了個造勢晚會,當時我在圓山站等公車,看到人山人海的阿公阿媽舉著牌子從遊覽車下來,牌子上寫著他們的出發地,屏東,萬巒,歸仁,還有車城。

我不知道他們心裡有沒有一點點覺得他們支持的人會贏,我看見他們興奮的表情,想到他們坐了那麼久的車,來這裡聽一個註定會落敗的候選人演講,心裡替他們覺得很難受。

民進黨執政八年漏洞百出,我們也並非麻木不仁,大家都知道結局該當如何,到了現在也塵埃落定。馬英九和謝長廷都發表了極好的感言,也許是這十年來最好的,勝者沒有囂張氣焰,敗者也沒有憤恨情緒,我想這是很好的一次示範,光這點就應該為他們兩位鼓掌。

民進黨很需要輸這麼一次,只是國民黨仍然沒辦法說服我,光是看他們推出的立委名單,我很難從中體會到他們改革的絕心。就說雲林縣那兩個出身黑道世家又沒念過幾年書的候選人好了,我實在不懂這些人有什麼資格站在立法院裡大小聲。

所以我到了選前兩個禮拜還在想是不是該投廢票。

謝長廷曾經當過我五年的市長,當年因為通識課的緣故寄過一封信給他詢問高雄各區的發展計畫,然後我收到一封寫得落落長的回信,裡面些微的錯字顯露出那不是複製貼上的產物。

我當然知道那不是他本人回的,但至少他要求他的屬下得這麼認真地回信。我在新竹也曾投書反映過某處紅綠燈設計不良,收到的回覆就純然是官腔。

看見ptt 滿滿的鄉民在吆喝著補刀補刀,我看著覺得很生厭,傲慢令人反感,於是想通了不投廢票。明知道他一定會輸,但是我決定這一次還是替他微薄的補那麼一小滴血。

一如預料,扁長相爭一輩子,最後他還是敗在阿扁的陰影下。

民進黨輸了,天經地義理所當然,希望他們可以從此學會不要再操弄族群,不再傲慢,那麼輸就輸得很值得。

國民黨選後這幾天表現倒是可圈可點,朝氣勃勃信心滿滿,或許到了下次選舉就能說服我,誰知道呢。

前一篇有人說我顏色很鮮明,我想那大概是因為我很少跟妳談論到政治。或許常和我聊政治的龜大人可以為證,我拿來罵民進黨的時間比罵國民黨的還要多得太多了,我真希望可以把民進黨裡的那些廢物都推出去午門斬了。

請不要以為我支持某一邊,就對他們的所做所為全盤接受。如果妳那麼想,就把我想得淺了。

1 則留言:

  1. 啊,現在才發現這篇...稍微晚了些
    晚的程度大概就像是大哥已經動完了二哥
    我卻還在喊著二嫂妳下來一樣....

    Vincent算是個游離/中間/的選民,關於政治這個圈.從他會自殘(敵我不分無差別攻擊)這現象來看..對於米進黨或是國米黨,
    只是誰批評多誰批評少誰作的錯事多誰作的蠢事少的區別罷了...

    只是想單純替vincent張個口吐一下積鬱已久的宅氣而已, Just pushing...

    還有vincent,兩年後你沒實踐諾言,那麼,既使被殺了也不能有怨言...口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