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9

探兔

今天我又坐了好幾個小時的車,去大溪山上探望多年前被我送養的兔子。

之前有次來還撲了空,這次倒是一進兔園就一眼看見她趴在角落,不知怎麼給我一種落難公主的感覺,隱約感到有點心酸。好像無精打采,不過應該只是想睡覺,趴了一會就又活跳跳起來,看她頗有氣力,才又覺得寬心一些。



比我印象中的又要變大隻了點,但是摸起來倒是很結實,沒有一絲肥肉那樣,算是健壯的一匹兔子吧。

農場裡圈養著許多的動物,我帶去的香蕉原先當然是要給兔子吃的,但她才啃囓了小小一段就棄之不理,剩下的香蕉我就拿去餵給隔壁的羊和迷你馬了,他們津津有味地連皮帶肉全都吞了下去。



跟現在還留在我家裡的另一隻小黑兔一樣,她雖然已經歸化成山林裡的兔子,但還是很喜歡被摸頭,整隻緊緊貼著地面眼睛微閉,好像十分享受。

有個小孩抓了地上的草梗湊到兔子跟前,他的媽媽連忙阻止他說,兔子不吃草的他們只吃紅蘿蔔。

怎麼回事啊這些人,難道他們以為野外的兔子每天沒事都在挖紅蘿蔔吃嗎? 兔子當然吃草,紅蘿蔔吃太多還會中毒咧。快點從童書的世界裡長大吧。

在兔子園裡待了一陣,偷偷觀察小朋友們對兔子的舉動,因為其實這是我最擔心農場裡的兔子的一點。順便宣導一下,不要再學老一輩的人把兔子從耳朵拎起來了,那會讓他們耳朵裡的血管裂開身受重傷的。

其實大部份小孩都很乖,輕輕摸兔子,小心翼翼地把飼料放在手掌心讓兔子叼去吃。但是有個好像還不會講話的小女孩,一路拿著飼料小筒子對兔子猛力擊打,兔子跑走她還窮追不捨,她的爸爸就在旁邊冷眼看著自己女兒的暴行。

我實在看不下去,惡狠狠地握住她的手腕問她為什麼要打兔子,她爸爸才趕忙湊過來說對啊不可以打兔子。啊啊,氣死我了,很討厭這種死小孩,但是更討厭死小孩的父母,小孩不懂事也就算了,你在旁邊默默看是在看什麼?

探訪兔子的行程大致就是如此,兔子的記憶力很不持久,也不奢望她會記得我這個短暫的主人,看到她仍然身強體健地活著也就夠了。

農場的門票漲了50%,我隨口跟售票小姐說,咦你們漲價了哦,她跟我說沒有一直都是這個價錢。拜託,也不曉得我來這裡幾次了,不懂為啥漲價又不承認,我錢都給妳了。

來大溪的附帶目地是到很多人合購的香草Amy 去買個乳酪小蛋糕,賣得太好現場只能限購一盒。



不是很好找的一家小店,店員很親切,但是說實話並不是真的多驚為天人的好吃,吃完心中的OS 是,嗯? 就這樣?

回去的路上經過大溪的體育館。



喔哦,是有這麼多目標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