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9

自從企鵝加入他們公司的桌上遊戲社以後,連帶我們都開始接觸桌上遊戲,有時候放假會聚起來玩,然後不知不覺就會玩到天亮。

加上昨天新開封的兩盒遊戲,我們已經邁向第四套了!!玩桌上遊戲前的必要之惡就是讀說明書,因為每一套都是紙牌圖卡道具一大堆,大概都要先花上一個小時中英對照的研究,慢慢跟著說明書玩個幾遍,然後才能上手。

昨天的新遊戲是幾內亞商人(還是日內亞?)和惠特厄普,一個是做生意的遊戲,另一個是抓通緝犯的遊戲,都十分複雜。幾內亞商人不過玩了一輪就過了三個小時,惠特厄普玩了三次又過了三個小時。

這是很長的前情提要,因為這麼一來就差不多快要天亮了。我帶著睏意從新店騎車回內湖,一路無車,眼看已經回到內湖,距離我家大概還不到三公里的地方,突然想到好像很久沒有出過車禍,這幾次這樣沒啥精神地騎長程都沒事...

然後我就被闖紅燈的阿伯撞飛了...!!

車禍都會變成慢動作耶!!在那個moment 我眼睜睜看著阿伯衝向我,魄力十足的就給我從車頭撂倒,整台車側翻後我在地上滑了好一陣子,才終於停了下來。

啊,當下雖然好痛,但是好想就這樣躺在地上睡著算了,好累啊。

不過當然我不能這就樣睡在路上,阿伯慌慌張張過來扶我,想幫我站起來。靠夭,我全身痛成一團,搞不清楚到底哪裡受傷,只感覺到左腳踝夭壽的痛。

還在我暈頭轉向搞不清楚情況的時候,阿伯就幫我把車拉正,手忙腳亂地把我扶起來,丟下一句,「你沒事吧? 那我先走了。」然後就消失在人海裡了...

不是這樣吧老大...

旁邊的清道夫阿嬤過來跟我搖頭嘆氣地說,我這就是運不好,回去趕快去廟裡坐坐。

嗚呼,我也覺得我的運很不好啊,謝謝提醒。

總之我就帶著左半身的疼痛堅強地回到家裡,檢查了一下,好像也只有腳踝扭到,手肘磨掉了一整塊皮,還黏在一點血肉在衣服上,脫衣服的時候很想哭夭。其它地方痛歸痛,似乎也沒有受傷。

於是我還堅強地洗完澡才睡,醒來後赫然發現腳踝腫得跟麵龜一樣,痛死林北,上奇摩知識+ 尋求解答,看到一堆人說可能骨頭會有裂痕...

當場嚇到趕忙打電話問去太平山玩的鴨何時回家,想叫他帶我去掛急診,結果他跟我說他明天才會回來,嗚呼哀哉。

不過他幫我打了電話叫房東阿姨前來相救。但是我想到萬一去了醫院,醫生說:「同學,你只是扭到而已。」這樣我會很害羞,所以我又再次展現堅強的一面,拒絕了房東阿姨的好意,自己一跳一跳到醫院掛急診。

被拖去照了兩張X 光,嗚啊,我真的只是扭到而已...還好房東阿姨沒有跟來,不然太丟臉了。

機車的煞車把手都被削掉了一截,但是我只有扭到腳踝,這是神蹟吧。我安全帽的左側也佈滿在地上磨出來的刮痕,但是我沒有頭暈沒有想吐,沒有腦震盪。

這再一次告訴我們安全帽真的很重要啊。

10 則留言:

  1. 真的要小心點阿...半夜沒事不要胡思亂想...沒有雜念的時候很容易心想事成的ㄚ...orz

    回覆刪除
  2. Hey....i know one board card game is very good!!

    "Ticket to Ride"

    Try it try it!!

    回覆刪除
  3. 騎車要小心一點,尤其是清晨,不過那個阿伯也太過分了,哪有把人撞傷就逃走的,他這樣已經算是肇事逃逸了,因為你並沒有允許他可以離開,如果要告他是可以告的,不過那個時候,我想你也沒精神記車牌吧...囧,路邊阿婆說得好,孩子,去拜拜吧!

    回覆刪除
  4. 真的不要亂想,
    我大前天早上騎車的時候也在想我的電腦自搬家之後都沒有壞,結果那天清晨玩完桌遊回家開機,電腦掛了.......
    本來覺得自己很衰了,沒想到你比我還衰,
    還好,沒事就好,好好休養吧~~啊混帳(此乃銀魂的語句詞,我最近可能會被銀魂附身)

    回覆刪除
  5. 看到你那句阿伯說的
    「你沒事吧? 那我先走了。」

    阿貝的行為真令人無言........

    回覆刪除
  6. 朋友,保重。
    以後還是別玩這麼晚好了,
    淡水、內湖、新店、樹林,
    話說距離都有夠遠的,
    那個時間騎車是真的蠻可怕的。

    總之,保重身體啦~

    回覆刪除
  7. 多謝各位關心,其實我還是活跳跳的...

    李企銘,乾脆我們在信義區租個房子專門玩桌上遊戲用好了...

    回覆刪除
  8. 沒事就好,我還在想不會是我害到你了吧...
    (我騎到關渡的時候有想:你們應該都安全到家了吧? .....)
    ---
    之前我就說要開房間玩桌遊的咩 :P

    回覆刪除
  9. 開房間 開房間
    我也要玩新遊戲

    回覆刪除
  10. 你們上次不是去哪裡開過包廂玩桌遊嗎?
    真是奢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