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0

要選舉了

我想起以前大學,教憲法的老師陳世岳常常在上課的時候批評民進黨,據他所說那是愛之深責之切。

現在的想法跟他當時的沈痛有些類似,畢竟我是真的對他們有這麼多的期待。

有時候不曉得自己是哪一邊的,我只知道自己不是哪一邊的。我討厭自由時報,就跟討厭聯合報一樣的討厭,或許還要更討厭一些。

但是就如同馬英九沒必要為二二八負責,我也想不通為什麼陳水扁的失誤就得要謝長廷負責。

有人或許會談到貪污,不過究竟哪邊不貪一點我還真看不出來,誰又有資格丟出那第一顆石頭?

我不知道為什麼每隔幾年我們就會選出一大堆有前科的立委(平常我們要認識這麼多有前科的人還蠻難的呢),這些人會派人來你家前面挖堵住的水溝,卻在背地裡拿走你很多很多錢,而你不會發現。

不管怎麼樣,還是到了要投票的時候。這次不像前幾次有那種熱情跟朋友拉票(也許是因為少了一個可以跟我同仇敵慨的人吧),如果大家都能不被搧動不被迷惑,想清楚就好。畢竟能投票是好事,輸了也沒什麼大不了,就是比不上另一方得民心,再努力就是了。

公投倒是希望大家能踴躍領票,不要說就算過了也沒影響這種消極的話,問題是有機會你還不表達,沒有人會知道我們真的想去聯合國。哦,當然如果你心裡不這麼想,那麼可以領票投反對也沒關係。

因為不領票的行為,除了你很杜爛公投綁大選之外我想不出其它理由,就別說一些冠冕堂皇的話了。不過其實你可以領公投票,總統選馬英九,一樣可以氣死陳水扁,豈不快哉?

競選活動也到了尾聲,我一向都覺得競選廣告很好看,短短幾十秒,很多都是創意十足,更不乏有感人的佳作。不過今年還是綠營的廣告拍得比較好一點,我心中覺得本年度最佳競選廣告要頒給羅景壬導演的作品,題材選得很好,手法也漂亮,音樂很好聽,只可惜不曉得是什麼歌。



還請知道這音樂是什麼來頭的人,告訴我一聲。

5 則留言:

  1. 我覺得 "請將影片 寄到總統府" 那系列的廣告
    也很有創意
    但其他的那些批評類的
    就一樣讓人很無奈就是了

    同樣鼓勵大家回家投票囉~
    為自己的社會以及未來四年負責 : )

    回覆刪除
  2. 原來你是有顏色的耶~~~~

    回覆刪除
  3. joke版都是總統府系列的笑話啊...

    然後,其實我覺得我已經很沒顏色了,不過怎麼可能會有人完全沒顏色? 就算都不喜歡,你也一定會比較討厭某一邊的啊

    回覆刪除
  4. 你的顏色非常鮮明

    回覆刪除
  5. You never know how painfull it is for me to be here.....
    People here are all blind and they keep complaining everything happening in Taiwan.... I wish i could have been able to go back and vote.../___\

    回覆刪除